close


時間:7/7/'10
總分:91

Nose:優雅、細緻、甜蜜的雪莉,深吸的第一印象就完美無比,馨香柔和且飽滿的奶油油脂,豐滿的蜂蜜、葡萄乾,大量莓果果酸,清爽幽靜的薄荷,已經無話可說的迷醉,緩慢的燒烤橡木桶浮出,甘甜的人蔘、甘草,許多的乾果滋味,柑橘、20分鐘後依舊美妙無比,但逐漸的浮出單寧刺激,微微的肉桂暗示,40分鐘稍稍的輕緩、清爽,但香氣仍叫人著迷 24

Palate:溫醇、以蜂蜜及大量莓果酸組合而成的輕雪莉,奶油油脂十分軟滑溫和,充分展現老酒的溫婉調性,柑橘、葡萄乾、乾果、蜜李、蜜餞、蜜鳳梨,在多種果酸風味中,輕燒烤橡木桶做底,許多的木質單寧,微辣微澀,淺淺的白胡椒和肉桂,越多喝越清晰的柑橘皮、檸檬皮,乳脂的柔意下,堅果、核桃、可可亞、略苦的巧克力,以及淡淡的蜂蜜、太妃糖甜 23

Finish:中~長,微微澀感的木質單寧,白胡椒、肉桂刺激,奶油的蠟質在舌面,柑橘、蜜餞、蜂蜜和淺淺的乳脂、堅果、可可,微微水感 22

Comment:德國隊在這一屆可稱勢如破竹,除了對塞爾維亞小絆一跤,但一直踢到4強賽,總進球數高達16,為本屆攻勢最為凶猛的球隊。西班牙無敵艦隊相對之下顯得有些跌跌撞撞,賽前國際賭盤雖看好西班牙,但認識的朋友似乎都押德國。花絮是,德國有一尾著名的「章魚哥」先前預測5押5中,但賽前居然倒戈壓西班牙勝,似乎有不妙的預兆。我先不安好心的預測德國會贏,原因是這一屆我的烏鴉嘴和章魚哥一般神妙,所以最終一如我的希望由西班牙1:0獲勝,可憐的德國章魚,不知會落到怎樣的下場。
球是好球,酒是好酒!有些酒不容易喝,得非常仔細的挖掘其好處,但有些酒就非常大氣的,從開始便戀戀無法忘懷,這支酒屬於後者,因為剛倒入酒杯,溫醇香馥的香氣立即傳開,嚴格算來是38年的老酒,雪莉蜜甜非常優雅細緻、汨汨流動,若非常時間後木質單寧有些太多而提高了刺激性,否則以臻完美無暇的境界。
相對於如此的香氣表現,口感不遑多讓,同樣以我喜愛的豐潤奶油油脂與足夠的果酸滋味共舞,也同樣讓我在第一時間深深著迷,可惜的是,多喝一些後,木質單寧感顯得過於明顯,而且越喝越是清晰,來到尾韻已經成為非常顯眼的破綻,口中的澀感與舌面上的蠟質都讓我有些不滿足。
不過都是挑剔,等做完紀錄,讀著書將剩下的酒慢慢喝完,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下,又恢復華美的風姿。忘了提,這支酒該是今年初在諶大哥留守小聚時,由Herford兄攜帶過去,無論如何的好酒一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