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9/'10
總分:93

Nose:一開始的酒精氣十分刺鼻,但隨即釋出優雅芬芳的麥芽、蜂蜜、太妃堂甜香,乳脂豐腴飽滿,橡木桶充滿濃濃的陳年風情,明顯的老酒調讓人傾倒,10分鐘略酸的莓果、梅子、柑橘,充裕在依舊濃烈的橡木桶中,微微的皮革暗示,煙燻風味在25分鐘後越來越濃郁,一點點動物臊味暗示十分勾引人,可惜旺盛的酒精遲遲未消散,35分鐘直衝高峰而叫人神傷,但居然在70分鐘後悠悠散發出清爽舒適的薄荷與花香 23

Palate:入口一陣濃郁的乳脂、溫暖而古老的橡木桶,充滿了迷人的陳年風味,麥芽、蜂蜜、柑橘、蜜餞、莓果、蜜鳳梨種種微酸的蜜甜隨之釋出,融合了含富刺激的肉桂與胡椒辛香,溫柔中帶有堅決的力量,淡淡的煙燻緩慢蒸起,一點點焦烤苦,略苦的可可、巧克力,一絲甜蜜的太妃糖和少量單寧 24

Finish:中~長,少許蠟質、乳脂、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一點點皮革、可可、巧克力,太妃糖、麥芽甜持續分泌,溫暖 23

Comment:好久沒有認真品飲了,主要原因是世足賽。說到世足,大概酒友間不被捲入者稀,一到晚上比賽期間,噗浪上熱烈討論,小組預賽加上現在的16強賽,將原來我的品飲時間佔滿,即使不是場場精采,但眼睛依舊緊盯著電視不放,而最佳佐「賽」良伴莫非啤酒或highball了,需要仔細品味的SMW實在不適合。
6/29晚間進行的是日本與巴拉圭的16強賽事,但雙方踢來保守,盡力堅守己方陣地,導致難見刺激的攻門鏡頭,看得讓我大打呵欠,所以乾脆拿出sample寫寫品飲紀錄。這支酒同樣也是來自二年前的Longmorn品酒會,陳年不過23年,但從香氣開始,便散發叫我迷醉的老酒氣息,不過一開始的酒精氣衝鼻,並且在一段長時間後再度現身,但其間卻是馥郁優雅,不斷變換身形,原來以為酒精氣衝出後便弱化,但居然在超過1個鐘頭後又再度變化,十分可喜。
對照著如此如香氣,入口的酒液溫醇柔軟,讓我根本忽略了高達61.2%,的酒精濃度,酒液在口舌尖迴繞,有著古老溫和的橡木桶聯想,猶如啜飲時間,每一小口都充滿瑰麗繁複的老酒韻味。
叫人驚艷的一支酒,我放緩了品飲速度,靜心享受,可惜日巴戰況顯得疲懶,延長加時後還以PK決勝負,實在辜負了這支好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