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18/'10
總分:95

Nose:深不可測的雪莉,重燒烤橡木桶,大量的燒烤煙燻、黑巧克力、中藥、稠密的蜂蜜、濃郁的油脂,以及許多的薄荷、甘草,酒浸葡萄乾、酒釀蜜李、蜜餞、烏梅,太深、太黑、太讓人沈醉,沈靜、緩慢,20分鐘後乾果、堅果、木炭,30分鐘蜂蜜、焦糖、炭烤、中藥依舊稠似蜜,並慢慢透露出一絲動物臊味,50分鐘橡木桶、木頭味稍多了點,但蜜甜依舊膠稠,60分鐘加點水,炭烤、焦糖和大量薄荷、甘草 25

Palate:深不可測的雪莉,重燒烤橡木桶,大量的燒烤煙燻,酒體雄渾、強壯,卻不以刺激方式展現,許多的黑巧克力、蜂蜜、柑橘、蜜李、蜜棗、酒釀葡萄乾、蘋果、蜜餞、烏梅,在豐腴的油脂下,有一股清爽活潑的木質、薄荷、甘草,大口一些的喝,乾果、炭烤直升上來,刺激感也增多,黑胡椒辣、肉桂辛香,以及許多單寧,奶油相當溫潤,堅果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、可可,加了點水,整體顯得溫體貼,鳳梨莓果酸味增加,淡淡的鹹 24

Finish:長,薄荷、甘草、溫潤的奶油摻在陣陣燒烤、炭烤煙燻中,橡木桶依舊厚實,只是微微帶了點奶油蠟質,淺淺的木質單寧澀感,可可、巧克力,感覺熱量相當高,溫暖 23

Comment:TWE十週年慶的特殊裝瓶,到目前為止應該裝了八款,最早便是以包括Hakushu 1989和這一支老酒,共兩款相當黑的日本威士忌打前鋒,其中Hakushu 1989一舉獲得MMW 2009的金牌,讓這支更老、更黑的酒一上架便在短時間內被一掃而空。虧得Herford兄快手搶下,並帶到二月諶大哥號召小聚中開瓶,才有機會一試其中奧妙。
當天的印象已不復記憶,也許是因為太深太黑而模糊,但獨飲時的香氣完全便是應該有的深雪莉風味,更深更黑,很重的燒烤煙燻下悠悠透出各類深沈的蜜甜、黑巧克力,以及涼沁心脾的薄荷甘草,均衡穩定、華美靜謐,溫溫醇醇的緩慢開展,時間一拉似乎無窮無盡,即使延續超過1小時且加了點水,依舊讓我沈迷而不復自拔,幾乎從一開始便知曉,這樣的香氣屬性,已經讓我完全滿足。
口感也不遑多讓,我以copy-paste的方式複製了香氣的一段文字,但更渾厚、強壯,可以感受結結實實的橡木桶,無論重量或質感。稍稍小扣1分的原因不在酒,而是我個人—我不知道怎樣的酒體感受能讓我百分百滿意,所以純粹只為保留空間(參考舊文「永遠的虛位以待」),不過尾韻弱了一點點,或是澀了一點點,只因為42年的長時間,難免有入桶過深的小小遺憾。
無論如何,對於目前陷入深雪莉的我來說,這支酒幾乎已達到感官享受的高峰,有點高處不勝寒,未來有否能再突破不無疑問,所以剩下的,便只有「空虛」二字而已。只是我並不想補足這種空虛,因為留白,我相信多隔時日,將更形美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