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3/12/'10「歲月的建構與解構--格蘭菲迪30年大剖析」品酒會及3/17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非常優雅細緻的奶油下,湧出柔和的蜂蜜甜,淡淡的柑橘、莓果、蜜餞、香草等甜酸滋味陪襯著清雅的木質,只是偏輕,10分鐘後輕燒烤橡木桶逐漸轉濃一些,也透露出少許煙燻和木炭的焦烤味,堅果與黑巧克力風味則隨時間遞增,似乎也有微微的中藥藥材暗示,30分鐘帶著核桃、花生、杏仁的蜜甜與煙燻,50分鐘依舊未散 21

Palate:濃郁強烈、帶有黑胡椒刺激的雪莉,一入口便完全抓住了我的注意力,但入口的前端似乎浮出一絲硫磺暗示,濃濃的蜂蜜、莓果、蜜餞、熟成柑橘、烤蘋果等濃甜下,燒烤煙燻十分清楚,有厚實的橡木桶做背景,也釋出了點中藥、甘草等滋味,黑胡椒、肉桂、堅果、咖啡、黑巧克力,以及一點點木炭、焦烤的苦味 23

Finish:中~長,燒烤橡木桶、木炭、焦烤、堅果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、蜂蜜和微微的柑橘皮油脂,淡淡的煙燻延續,少許單寧澀感 22

Comment:為了勾兌出夠水準的30yo,絕對少不了的是雪莉桶,Brian Kinsman選擇的是這桶2nd Fill Spanish Sherry Butt,歷經三十多年的陳年酒色不算太深,讓我有些狐疑。
品飲會現場同樣也只是聞了香氣,留下柑橘蜜甜頗豐的印象,但雪莉桶味有點不足。獨自品飲時,前端的奶油油脂仍讓我產生老酒的懷想,整體相當柔細,微量蜜甜顯得清雅舒適,但確實也偏輕了點,得等待好長一段時間後,才悠悠轉濃,並透露出中藥材等燒烤風味,有趣的是後段的花生、杏仁混調著煙燻,似乎不是那麼雪莉,但平添逸趣,而輕薄的風格仍長長持久,撫平了些不足的心。
對照於香氣表現,入口的濃郁和強壯讓我吃驚,雪莉橡木桶一開始便恣意奔放的統攝一切,而後流露出濃稠的蜜甜、蜜酸與燒烤煙燻,相當厚實有勁,尾端木炭類的焦烤,以及黑咖啡、黑巧克力的微苦,都令我十分滿足。
香氣輕而口感重,存在發現的樂趣,但不似老酒那般醇化,應是讓我感覺可惜之所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