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27/'10 Bladnoch品酒會及3/13獨自品飲
總分:82

Nose:蜂蜜、柑橘,一開始頗為刺鼻,但等待一些時候回復正常,動物毛皮臊味、燒烤橡木桶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很新鮮澄清的青草、穀物、檸檬,麥芽甜與微量燒烤橡木桶浮出,柑橘、蜂蜜,逐漸顯得濃郁,酸酸的草汁並不讓人討厭,10分鐘後少量煙燻,並釋出微微的動物毛皮暗示,一些柑橘皮和薄荷,不過柑橘酸味越來越多,逐漸統領一切,20分鐘後僅存草酸、檸檬酸和燒烤煙燻,25分鐘下滑 20

Palate:柑橘、蜂蜜、柑橘皮、一點點藥粉味,胡椒、柚子皮、燒烤橡木桶,略顯簡單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頗為濃郁的柑橘、蜂蜜、柑橘皮,調在奶油油脂中顯得豐富多汁,一點點穀物暗示和少許煙燻,舌面上有著明顯的刺激麻辣感,多喝一些之後,蘋果、微量蜜餞,燒烤橡木桶頗顯厚度,但似乎分泌出一點點皂味,讓人狐疑,白胡椒、乳脂、麥芽,淡淡的蜂蜜和麥芽糖甜不斷累積增多 21

Finish:中,淡淡的乳脂、蜂蜜、麥芽糖,略苦的柑橘皮、柚子皮,一點點燒烤煙燻、橡木桶,刺激感持續在舌面上 20

Comment:品酒會喝到這一支已經是第8款,其實我已經不行了,因為即使每一支都只喝約莫5、6cc,但累積起來也超過了我一天的quota,所以重新翻看紀錄已是凌亂潦草,不過如果印象沒錯的話,這一支酒又將好不容易對Bladnoch建立起來的信心,終究一棒打回原形。
我相信還是會受到眾多酒友七嘴八舌的討論影響,因為獨自品飲時,啟始的香氣有些讓我驚訝,不是說讓我迷醉傾倒,但至少很是新鮮豐富,尤其摻入的動物臊味十分勾引我的注意,只可惜等待好一陣子後,酸味壓抑了一切發展的可能,延續力也不佳,很字面上的「草草」下降結束。
相對於香氣的發展窘況,口感也複製了類似的情形,入口的厚度一開始同樣讓我驚訝,但多喝一些後,雖然橡木桶風味逐漸增強,燒烤煙燻頗有異趣,但居然釋出了微微的肥皂味,真不知從何而來,而口舌上的麻辣刺激延續,加上尾韻裡微苦的柑橘類果皮,終究不讓我感覺舒坦。
依舊保持了酒廠風格,但多出來的雜味不算討喜,可惜了一款陳年多時的Bladnoch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