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27/'10 Bladnoch品酒會及3/11獨自品飲
總分:87

Nose:很多的青草汁,蜂蜜、柑橘甜、莓果、烤蘋果,燒烤橡木桶頗為厚實,許多油脂 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青草、青檸檬、鳳梨等酸味,大量的酸草汁和一點點酸奶,非常的乾淨、輕緩,但酸味一直不散,10分鐘後釋出少量蜂蜜與莓果,宜人的青草原,一點點柑橘皮、檸檬皮,並慢慢沈穩,透露出具有厚度的燒烤橡木桶,但青草汁困擾著我,雖說不致於不好,但30分鐘後調性依舊,只酸奶味逐漸清楚 21

Palate:蜂蜜、莓果、檸檬、燒烤橡木桶、油脂、黑胡椒、堅果、咖啡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在一陣輕微的穀物暗示中,非常濃郁飽滿的蜂蜜、莓果、柑橘、蘋果、草莓、蜜餞等多種水果滋味,濃稠的在口中迴繞,十分令人驚訝,多喝兩口後,青草原和麥芽顯得清楚,讓我產生穀倉的聯想,不算刺激的胡椒、肉桂之下,浮出了燒烤橡木桶、咖啡和略甜的巧克力,淡淡的蜂蜜、麥芽糖甜不斷分泌 23

Finish:中~長,蜂蜜、燒烤橡木桶、咖啡、堅果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蜂蜜、莓果、草莓、蜜蘋果持續分泌,甜蜜而溫暖,一點點燒烤煙燻、橡木桶、可可、巧克力 22

Comment:根據以往的經驗,由David Stirk挑選裝瓶的Exclusive Malts,其特色是多半不怎麼注重香氣,但相對的可以在口感上得到補償,這一款酒明顯的再度證明其特色。
香氣從一開始,便充滿酒廠獨到的風格,大量的各式酸味撲鼻而來,不過乾乾淨淨,不若潮濕的酸味那樣擾人。這種酸延續甚久,並未因陸續添加的蜂蜜甜香和燒烤煙燻而有衰弱的跡象,對我來說,有股異質吸引力,不怎麼確定該棄之而去還是繼續端在鼻頭,不過當酸奶味冒出,大概也知道該是停止的時候。
穀物類風味在入口的一剎那閃現,而後大量、多種各類水果酸甜滋味不斷湧出,濃郁且具有厚度,與單調的香氣比較十分引人入勝,即使多喝一些青草、穀物類的味道越發的清楚,卻不致於影響我對它的好感,尾端來自燒烤的可可、巧克力也足以讓人產生幸福感。
這款酒在最後票選應該是第二名吧,在品酒會中一直感覺低檔盤旋的情形(我不算有喝SMWS #50.39),來到這支酒終於獲得舒緩,Richard更是不斷為它拉票,不過據說也沒貨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