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27/'10 Bladnoch品酒會及3/8獨自品飲
總分:77

Nose:青草汁、潮濕的稻稈、香草、奶油和一點點奶味,越來越甜 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大量的青草、穀物、麥芽、麥稈和一些青草汁,微微的奶味、乳脂下,逐漸浮出很甜的香草、柑橘,非常乾淨活潑,但也快速輕颺,10分鐘後顯得輕薄許多,透露出粉嫩的低地甜香,很神奇的在20分鐘後稍濃郁一些,橡木桶稍厚實,一點點柑橘、蜂蜜甜,但只是曇花一現,酸草汁和穀物再度浮出,沒多少樂趣 19

Palate:穀物、香草、柑橘、蜂蜜、白胡椒、柑橘皮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濃濃的穀物、麥芽、麥稈,濃郁的蜂蜜蜜甜,刺激性十分強,擁有絕大的衝擊力量,多喝一些,蜜甜味反倒在前端,青草調和潮濕的稻禾伴隨在側,輕燒烤橡木桶慢慢釋出,在胡椒刺激下,少許焦烤、煙燻和咖啡,淺淺的乳脂,微量蜜糖甜緩慢分泌 19

Finish:中,蜂蜜、麥芽糖甜持續分泌,一點點木質澀感、些許穀物暗示,輕燒烤橡木桶、輕煙燻,少量可可、巧克力 20

Comment:K大提供的插花酒,和前一款Sherry butt剛好作兩相對照。
SMW喝到現在,如果要列舉我所不喜歡的風味,可能潮濕的青草和穀物排在非常前頭,很不幸的,這一系列Bladnoch至今多少都帶著類似的味道,所差者,其濃度以及是否還有其他可以調和的風味。
這一款應該就是屬於我所不喜歡的典型,香氣上早早便透露出很完全的青草和穀物,加上微量酸草汁和酸奶,雖然中段稍稍調整而輕緩甜美,顯露了基本的低地風格,但並不足以讓我流連,等草汁酸味再度浮出,只能怏怏的放棄。
口感和香氣類似,但奇怪的擁有強大的刺激性,風味也較香氣濃厚一些,但是蜜甜和青草、穀物實在搭配不佳,造成了相互衝突,幸而中後段的燒烤橡木桶添加了一些異香,中和了一些不適,可可與巧克力稍撫平了我的不滿。
酒標上的綿羊咀嚼的草,大概就是這款酒的風味吧!我用HP 18yo作finish,非常明顯的差異,在歷經不如意的Bladnoch之後,HP的燒烤煙燻讓我相當滿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