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27/'10 Bladnoch品酒會及3/8獨自品飲
總分:79

Nose:蜂蜜、木炭、煙燻、燒烤、橡木桶、青草調加上黃糖甜,有點單調、平庸,不過慢慢的浮出動物毛皮,和帶著灰塵感的雪莉桶 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標準、偏甜美的雪莉桶,清爽的蜂蜜、柑橘、柑橘皮、葡萄乾,底層微微的青草調、一點點酸奶味,10分鐘後慢慢透露出動物臊味和燒烤,不過也帶著濕草酸,焦烤和動物臊味不斷增加,衝突中的有趣,可惜不到30分鐘草汁酸味蓋過其他,感覺有點衰敗了 20

Palate:蜂蜜、柑橘、葡萄乾和一點點蜜餞,滑潤的油脂、少量焦烤橡木桶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帶著奇妙青草、穀物、麥芽、奶味的輕雪莉桶,不怎麼甜的蜂蜜、柑橘、蜜餞,些許奶油油脂,胡椒、肉桂等辛香料以及木質單寧的刺激相當強,多喝一些後,燒烤橡木桶、柑橘皮、青草、草汁、和一點點酸奶,實在稱不上協調,淺淺的乳脂和燒烤風下,黃糖甜逐漸累積增多 19

Finish:中,柑橘皮、柚子皮,澀感,雪莉橡木桶(以上記錄自品酒會)木質澀感、些許穀物暗示、淺淺的乳脂、麥芽糖,一點點甜膩感+燒烤橡木桶,少量可可 20

Comment:這一款酒原來是我在不知何時,自TWE上買回,主要原因是1.便宜,2.MM Monitor上的評價不錯,3.低地(自忖哪一天可能會想辦),但購入後一直沒機會開。世昌兄決意辦Blodnoch,便四處蒐羅酒款,我主動雙手奉上,和K大的16yo波本桶經過一番熱烈的角逐,終於被選定為品酒會酒款之一。
可惜會場上並沒有多少人喜愛這支酒,也包括我在內,雖說是Sherry butt,但感覺起來至少是2nd-fill以上,簡單而平庸,缺乏特色。獨自品飲時,再度記憶起輕雪莉的風格,前段香氣裡的蜜甜與青草調,加上一點點酸奶,相互有點衝突,但問題不大,越來越清楚的燒烤和動物臊味加了一些分數,不過逐漸演變出我所不喜的潮濕的草、穀物等調性,配上陰濕的雨天,讓心緒逐漸蒙上陰影。
入口的輕雪莉桶同樣帶了青草和穀物味,很讓我產生狐疑和不信任感,感覺桶子已經失去力量了,雖然刺激性相對的強。多喝一些以適應刺激,但效果更糟,多察覺的草汁、酸奶不斷和燒烤橡木桶衝突,而黃糖甜味又累積增多生出膩感,幸而尾韻裡的燒烤逐漸聚籠,不至於一路衰敗下去。
感覺自己這一夜的品飲挑剔,但心底確實渴望某些補償,Dun Eideann裝的這款Bruichladdich 18yo 1970/1989柔順而輕緩,讓星期一疲累的心有了緩和,也許這支Bladnoch沒那麼糟,只是不對我當時的心情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