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9/'10 諶大哥小聚及2/24獨自品飲
總分:79

Nose:糖甜!黃糖,而後是,唉~硫磺味,非常清楚,摻在麥芽與穀物之中,慢慢的又轉變為青草調,濕草、苔蘚,實在不合我意,10分鐘整體轉濃郁,但全是草藥感覺,加上一點點生中藥材,油脂薄、酒體輕,隱隱的糖甜味持續,並逐漸添加海鹹,來到 25分鐘依舊不變,已經失去興趣了 19

Palate:帶了一點點硫磺味的雪莉橡木桶,酒精的刺激相當強,糖甜摻著許多的海鹹,也有些許海水鹵味,並慢慢釋出蜂蜜、葡萄乾、甘草和黑巧克力等滋味,以及越來越清晰的青草、草藥和中藥暗示,大量的肉桂和熱辣的黑胡椒,少許油脂慢慢分泌,燒烤橡木桶逐漸厚實,焦烤、深烘焙黑咖啡、檸檬皮累積增多,淺淺的甘草、蜂蜜甜 20

Finish:中,甘草、草藥、中藥,燒烤、焦烤橡木桶,微量泥煤、海鹹,一點點單寧澀感,可可、咖啡、微微的蜂蜜甜 20

Comment:終於進展到雪莉桶了,不過仍只是Spanish Oak Refill Butt,但酒色已經夠深,帶著莫名的期許。
可惜香氣從開始就不討我喜,糖甜算正常,隨後飄出的硫磺味就有點叫我皺眉,等到青草調加入,並慢慢的轉變為草藥,甚至是略生的中藥材時,我已經不怎麼耐煩了,整體延續性不差,但單調了點,而且又不是我所喜好的風味,堪稱乏善可陳。
原本期待口感能為香氣平反,但一入口,依舊是帶著硫磺味的橡木桶,年輕的酒體相當強勁,酒精度不算太高,卻包含了極大刺激,而左衝右突的海鹽、海水和雪莉有些不相容,香氣裡的草藥、中藥也在中後段釋出,有趣歸有趣,變化也多,但依舊不甚如意。
我相信那些草藥、中藥味和我當天中午到中醫診所去脫不了關係,手臂上包紮的黑色中藥膏雖已拆除,並且沐浴更衣,但似乎仍殘存在我記憶中,不過小聚那天Axe也拿了這款酒要我聞聞看是不是?那股怪味本來就讓我皺眉,所以也有潛意識的記憶延伸效果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