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9/'10 諶大哥小聚及2/23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一陣輕微的海風下,醺然蒸起大量的柑橘、莓果、蜂蜜、蜜鳳梨、蜜蘋果、百香果,濃郁、甜美、悠然,正是我非常喜愛的波本桶老酒香氣,10分鐘後添加了梅子、蜜餞及木頭味,但整體變輕且少了油脂的潤澤,不過慢慢的透露些隱約的動物毛皮和石楠,莓果、柑橘、蜂蜜依舊,來到 30分鐘HP風格明顯,越來越迷人也越來越捨不得喝,延續遠超過50分鐘 23

Palate:融合著豐富海風鹹味的柑橘、蜂蜜、莓果、草莓、蜜鳳梨、蜜餞和百香果,不過和動物毛皮臊味有點衝突不相容,而海鹹也略帶點海水鹵味,多喝一些,果酸在燒烤橡木桶中雖然有點尖銳,卻奇妙的融合了,輕泥煤伴著胡椒、肉桂的刺激微微刺著舌面,少許有點水感的乳脂,燒烤風越來越盛,焦烤、咖啡和一點點柚子皮苦,淺淺的蜂蜜甜分泌 22

Finish:中~長,木頭單寧澀感增加,泥煤、胡椒的刺激延續,海鹹、燒烤、可可、苦巧克力,微微的蜂蜜甜、一點點檸檬皮,久久之後,口中慢慢析出讓我驚訝的百香果 22

Comment:這一款酒是系列中最老的一支,陳年於American Oak Refill Hogshead,但和前一支#6119比較,酒色似乎較為清淡。
清淡,但散發出來的香氣卻濃郁許多,傾倒出來的瞬間依稀飄出了模糊的海風,而後便是叫我悠然神往的各式水果甜酸,展現老波本桶的調性,中段雖然轉變為輕盈,但充滿HP風格的動物毛皮和石楠風開始釋出,真是叫我感到驚喜,這可是一系列的品飲中頭一遭可如此清楚的察覺酒廠風格。
但,我真是太挑剔了,好不容易找到我渴求的香氣表現,卻在口感上相對感到失意,即使不盡然如此。第一口啜飲海鹹味便十分突出,也有些動物毛皮,摻合在我喜愛的果味中有點不自然,多喝一些,融合度逐漸好轉,但海鹽鹹也逐漸遞增,浸潤多年的老橡木桶單寧澀感隨之釋出,幸而當我開始清理酒杯時,一絲叫人玩味的百香果自喉部泌出,驚喜的增加評分。
很有特色的老酒,差一點的感動,我不知道在挑剔什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