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02/02/'10
總分:84

Nose:擾動時的香氣偏穀物、香草,但非常強的酒精氣暫時遮蔽一切,而後在柔軟的乳脂下,以燒烤為主的海風輕輕升起,淡泥煤、微鹹、清爽的薄荷、少許瓜果,10分鐘後油脂、皮革逐漸增厚,石楠風也逐漸清楚,越來越存在動物臊味的聯想,不過整體偏輕,20分鐘油脂下降,不過顯得相當輕鬆,檸檬皮、少量萊姆,沒什麼雜味,卻也沒什麼太多變化值得留意 20

Palate:超強的酒精刺激,但是掩蓋不住上湧的蜂蜜、香草、柑橘、莓果、鳳梨、柳橙、蜜餞等各類水果甜酸,即使舌面及唇被震得麻辣,油脂充分、稠密,燒烤、皮革、海鹹和淡泥煤,橡木桶有些重量,黑胡椒辣,但多喝些便適應,少許奶油的蠟質感,海水鹹味持續分泌,可可、咖啡、巧克力 22

Finish:中,燒烤、焦烤橡木桶、略苦的可可、咖啡和巧克力,淡淡的海鹹、泥煤,一些泥土,海濱的聯想 21

Comment:Sample來自powermagic兄,感謝!
對於HP,最大的困擾可能是所謂的石楠風味。猶記最早時候初嚐HP18,我便時時為其中特殊風味所苦,適應後反而自得其樂,私以為那種獨立於其他酒款的風味,應該就是眾人所描述的石楠,Heather。未料酒款越喝越多,逐漸的習以為常,慢慢的失去風味描述能力。如今重新閱讀過去的紀錄深深以為慚愧,很顯然有部分熱情已經不再。
這就是我進行這一系列HP最重要的任務,因為查察自己的紀錄,最近的一筆HP居然是留在接近1年半以前,中間或有喝了一些,但並不留意。不過這一款酒是否讓我回憶起過去的印象?好像也不盡然,是不是能夠把那些油脂、皮革混合著動物毛皮的味道當作是石楠?
總而言之,我依舊得慢慢在記憶裡搜尋,而這支酒,前端香氣還不差,除了太過強烈的酒精之外,只是延續力不佳,很快的轉清淡。至於口感,則出乎我預料的豐富,尤其是強壓過酒精刺激展現的多種水果酸甜,讓人十分為這支年輕酒喝采,反而忽略了海風滋味,但隨著尾韻飄盪,逐漸有著濱海的舒服感覺。
猜測Hogshead應該來自波本桶,可能仍是疲弱,所以難以產生吸引人的香氣,但在不起眼的清淡酒色外觀下,卻是好喝的酒,以喝為主的話,多少可以得到滿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