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01/20/'10
總分:79

Nose:穀物、麥芽、一些酸麥汁、微微的發酵感,泥煤跟著奶油隨之浮出,與燒烤橡木桶的煙燻匯聚,形成一股不算太濃的海風味,但酸草汁和微量餿麥感依舊存在,10分鐘香草、柑橘甜,有點薑汁的刺激,不過和發酵酸相互衝突,20分鐘酸味與煙燻奇妙的融合,讓我的不耐與不悅稍有轉圜可能,不過已經逐步遠去了 18

Palate:很清楚豐富的海風,怎麼和香氣完全不一樣?略重的燒烤橡木桶、淺淺的泥煤和鹹感,一點點的皮革與潮水,在略水感的奶油引導下,分泌出眾多蜂蜜甜、香草、蘋果和甜桃等果甜,襯在微微的乳脂下,都顯得阿娜多姿,多喝一些,黑胡椒、肉桂的辛辣刺激不斷增加,也有些單寧澀感,一些核桃、帶殼花生和少量柚子皮苦,少許蜂蜜持續 21

Finish:中,蜂蜜、香草甜都有點水感,辛香料的刺激依舊,燒烤煙燻、泥煤、海鹹與少許皮革都在,都不重,還算舒暢、舒服 20

Comment:Longrow是Springbank在1973年開始,以較高的泥煤含量所做的蒸餾產品,於1985年開始裝瓶上市,至於Longrow名稱,則來自於同樣位在Campbeltown地區的蒸餾廠,但早在一百多年前便已關閉。對於Springbank這種類似虛擬酒廠的系列裝瓶,另有近年來的Hazelburn,酒界似乎略有微詞,不過對於飲酒大眾來說,多一些選擇總是件好事。
根據公佈資料,Longrow的泥煤含量高達40~55ppm,甚至比Ardbeg還要高,但從試飲的結果而論,顯然並未達到這種程度。這是因為所謂的泥煤(酚)含量,曾聽Ardbeg首席製酒師Bill Lumsden證實,是以燻乾後的麥芽來測定,因此與裝瓶結果大不相同。這便解釋了為什麼同樣稀釋到46%的這一款酒,無法找到如同A10那種強烈的海風氣息。
不甚強烈也就罷了,我不喜歡的其實是偏酸,有點發酵酸甚至餿麥的香氣主調,從頭到尾一以貫之,雖然最後和燒烤煙燻產生「化學作用」,但為時已晚,終究不得我歡心。但有趣的是,在這種有點勉強的心態下,入口口感卻相當讓我意外,海風味在第一時間傳達,而後則是果蜜甜和花香,在淡雅的油脂襯托下,甚至感覺嫵媚多姿,雖然尾韻略微水感,但多少也滿足了香氣上的不足。
對照看我在三年多以前針對1992/2002的評價,這一支酒似乎明顯不如,不過口感會變,評分的基礎更是與時而更迭,總之,入口雖佳,香氣上仍難獲我好評,不是我會想再多喝的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