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01/19/'10
總分:91

Nose:極致醇化的雪莉桶老酒,奶油油脂密緻,深沈甘美的橡木桶,許多的蜂蜜、葡萄乾、柑橘、蜜李,和活潑的香草、太妃,加上淡淡薄荷涼,讓人神往,慢慢的透露出一絲動物臊味,10分鐘添加一些甜桃、蜜蘋果,典雅、柔美、靜謐,只要將鼻子深埋在酒杯,時間立即停頓,30分鐘微微的肉桂、黑醋栗,淺淺的刺激,40分中依舊甘醇甜美,似乎永不止歇,60分鐘後雖然杯中酒量已不多,仍不斷散發著迷人甜美的芳香 25

Palate:酸味過多了一些,橡木桶風味也未免過於清晰,有點掃了香氣的興,幸而仍擁有多種較為細緻的蜂蜜、柑橘、莓果和蜜蘋果甜味,以及微量薄荷,越多喝水蜜桃越是清楚,還有一點點百香果暗示,少許白胡椒、薑汁的刺激,加上許多木質單寧,堅果、略苦的可可、微甜巧克力,也有些許的檸檬皮苦,和持續分泌的太妃糖甜 22

Finish:中~長,水蜜桃、百香果、蜜餞、蜂蜜和一些檸檬皮,木質單寧感仍存在澀味,不過甜蜜,只是橡木桶和木頭仍是多了一些 22

Comment:這款老酒可說是雲頂中的雲頂,已經飛上雲霄只能抬頭盡力仰望。話說去年三月山岡秀雄先生來訪,假K大家辦小聚一支會,並讓山岡先生在小窖任選一支酒開瓶,選中的便是這支屬於他的年份酒,對於我們來說則是難以想像的夢幻逸品。當日沒參加的我只能看看酒友的紀錄徒流口水,幸而K大慨贈一個sample,養足了精神試飲。
香氣是毫無疑問的豐足飽滿、底韻深長,完全展盡了老酒的風姿,從剛剛倒出來的一剎那便被深深吸引,讓人悠然神往,而且延續性十足,在我緩慢花了超過1個小時盡杯時,仍源源散發著柔細、甜美的芳香,以雪莉桶老酒的香氣而言,我以為已經完全符合滿分標準。
但終究香氣無法飲用,而入口的風味卻讓我驚訝的偏酸,木桶又未免太多,等於第一印象與香氣大相逕庭,心理是掃了點興致,多啜飲一些稍稍平復,果蜜滋味也慢慢累積,尤其隱約的水蜜桃、百香果等暗示充滿驚喜,並長存在口舌間纏捲,可惜尾韻裡的木桶依舊擾局,奈何伊人啊~
好酒!只是對於如此高年份的老酒,先存在某些預期應屬當然,而老酒很難以避免的是桶味過深,但誰能告訴我這支酒什麼時候裝瓶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