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01/14/'10
總分:80

Nose:帶有黑咖啡味的深雪莉,冒出了一點硫磺,一點青草、大量熟爛水果、蜂蜜,甘草、葡萄乾、柑橘和微微的蜜餞、少量燒烤橡木桶,感覺厚度有些不足,不過很驚訝的,10分鐘全為腐糜熟透的南洋水果甜,猶如熱帶地區下過雨後的森林,酒精氣侵侵然,非常興盛的一路直駛超過30分鐘絲毫不墜,但也沒有太多變化 19

Palate:帶有許多熱帶水果味的深雪莉,酒精刺激十分強勁,擁有可供咀嚼的肉質,緊接著大量的蜂蜜、熟爛的柑橘、煮蘋果和一點點蜜餞完全霸佔了口舌,釋出一點點黑巧克力和葡萄乾,並蒸起微微的火藥和煙硝暗示,許多的黑胡椒辣、麻辣,單寧澀感也跟著出現,淡淡的乳脂中,浮出烤堅果、橡木桶和重烘焙咖啡,微焦,尾端飄出咖啡糖、太妃糖的甜,以及一點點鹹感 21

Finish:中~長,酒精刺激依舊殘留,焦烤橡木桶、重烘焙咖啡、黑巧克力、許多煙燻,熟果、蜂蜜甜持續分泌,淡淡乳脂 20

Comment:這支酒是為德國一間名為Tara的威士忌專賣店作的特殊裝瓶,陳年於1st fill sherry cask,裝瓶數超過600,由K兄自德國扛回,開瓶在去年七月的小聚場合。
雖說是1st fill,但我沒有預料是這種雪莉,剛開始的香氣隱隱透出的硫磺還讓我狐疑一陣,馬上變換成我所熟悉的腐糜南洋熟果味,與社員大會時我帶過去請大家幫我喝完的Old Pultney 1990/2006相當接近,幾乎可以直接copy過去的紀錄,不過爛熟的火侯稍降一些,仍可抓到一些偏青草的活潑調,延續能力十分強,只是單調缺乏變化且不合我意。
口感毫無疑問的複製了香氣走向,酒精度不算高但刺激性非常強,等適應了這些熱辣,隨著小口啜飲可以感受各式風味的轉換,比起香氣複雜一些,口中似乎感覺渣粒,肉慾十足,微量火藥煙硝並不影響,不過刺激感長長的駐留有點割舌。
我以為可以欣賞這種雪莉特色了,但似乎陰影依舊,趕緊找清新的Clynelish來清掃口中殘留的濃郁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