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01/13/'10
總分:81

Nose:前端很甜的果味,透露出一絲煙燻和鹹感,而後便是常出現在年輕Springbank上的餿麥以及燒焦的橡膠,穀物、麥禾、麥芽,燒烤橡木桶及油脂則慢慢增加,不過10分鐘後仍是有點生的青草和一些蜂蜜甜,15分鐘柔化,麥芽與香草甜,一點點海鹹暗示,25分鐘則越發的甜美,微微的薄荷,可惜接著浮出西藥粉味道 19

Palate:前端許多油脂、奶油,甜味也十分充分,但酒精的刺激感相當強,穀物、乾草、麥芽之後,浮出具有厚度的焦烤木桶滋味,以及許多甜美的蜂蜜、柑橘和免不了的甘蔗甜暗示,辣口的白胡椒讓我額頭微微出汗,連唇上都有些麻感,不過乳脂添入後,與燒烤橡木桶混調出可可、甜巧克力和太妃糖,舒服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可可亞、巧克力,蜂蜜、蔗糖等甜味不斷的分泌 21

Comment:開始一系列的雲頂品飲。這支酒是為日本東京Malt House Islay 吧所做的特殊裝瓶,K大開在去年山崗先生來台小聚,而後在八月時捐出作賑災義賣。我對Fresh Rum Barrel感到相當好奇,因為記憶中未曾喝過完全由Rum桶所做的陳年酒款,是不是酒廠也實驗了幾批?
不過以結果論,香氣上除了前端飄起的一陣甜香外,似乎不太能感受到Rum桶的影響,反而比較接近波本桶,當然Springbank年輕酒款常出現的特色也清楚呈現,不過不得我的歡心。雖說如此,放置越久似乎漸入佳境,但就在開始能欣賞的時刻,藥粉味又出來攪局,總之,有點遺憾的香氣表現。
但口感好上一大截,初次入口的油脂感頗豐,但多喝一些便消失,而原來十分刺激的酒精也隨之消弭,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果甜滋味,很容易聯想到蔗甜,整體融合之後,轉換出相當溫柔的可可、巧克力甜,屬於冬夜裡的幸福滋味。
確實是頗具巧思的酒款,桶子不差,甜味也不致於膩,但我在意的是依舊讓我皺眉的酒廠風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