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2/'09 Linlithgow品酒會及12/21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優雅柔和的柑橘、莓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,蘊藏在細緻而活潑的木頭香中,微微的百香果、奶油,十分淡雅娟秀,但逐漸濃郁,10分鐘散發些許清涼的薄荷與粉嫩花香,豐富的柑橘甜與柑橘皮油脂,燒烤橡木桶則遲到20分鐘才緩慢的浮出,手掌摀住酒杯加熱則更加明顯,也飄出了些許動物毛皮、煙燻,焦烤、木炭味逐漸清晰,不過多量的柑橘皮也有點刺鼻,35分鐘緩慢下滑 22
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、蜂蜜、蜜餞、微微的百香果,這麼多種夏日水果的酸甜滋味,從一入口便叫人目不暇給的湧出,清淡的奶油、燒烤橡木桶越喝越是清楚,也有些焦烤的苦味,白胡椒和木質單寧微微刺激著舌兩側、柑橘皮、柚子皮油脂略帶著苦,淡淡的乳脂析出了微量咖啡、略苦的巧克力,輕柔、溫暖 23

Finish:中~長,柑橘、蜂蜜、柑橘皮、柚子皮,淡淡的乳脂與燒烤橡木桶溶出了皮革味,可可、咖啡,婉轉柔和的煙燻 22

Comment:我的品酒會紀錄不知遺忘到哪兒了,尋到後再行補上。
即使如此,列為會場中的第一支酒仍是讓人大表驚嘆!我依舊記得香氣中除了充滿許許多多的夏日水果之外,更有濃郁的燒烤和動物毛皮、麝香等臊味,與果蜜調勻後非常奇妙,而最後票選也輕易的獲選為第一,是一款相當有水準的老酒!
獨自品飲時,同樣的,天寒地凍的室溫下,香氣很不容易開展,不過飄出的諸多水果甜酸依舊優雅細緻,只是清淡,而且等待良久仍不見期待中的燒烤和動物臊味,所以我將兩手捧住酒杯,用體溫將酒香驅開,果然不一會兒便傳出以燒烤橡木桶為主的焦烤、木炭和動物毛皮,只是有點粗糙,而且油脂也已下滑,延續能力略嫌短。
不過入口的夏日水果甜酸仍然叫我感動,只小啜一口,便讓我不斷的敲擊鍵盤,努力將可察覺的滋味一一記下,多喝一些則燒烤木桶浮現得更是清晰,非常優柔豐美,將低地輕緩的風韻恰當的演繹。
非常漂亮的波本桶老酒,但等等,是Refill Sherry Hogshead?!有關桶子種類在品酒會中不斷被誤判也不斷被討論,這種情形也算少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