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21/'09 Mannochmore品酒會及11/30 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奶油、柔美的香草、柑橘、燒烤橡木桶、柑橘皮、百香果、蜜蘋果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淺淺的蜂蜜、柑橘、麥芽,一點點濕草暗示,但旋即轉化做柔軟的蜜甜香氣,蜜蘋果、蜜李,溫暖的乳脂,只是偏薄了些,而且添加薄荷後逐漸清淺,但10分鐘後則一片柔美祥和的香草、乳脂,清新粉嫩的花香、木頭,隱含了一點點動物麝香,並逐漸透露出輕燒烤煙燻、橡木桶而緩慢增厚,25分鐘油脂稍渙散些,酒精氣提高,但很是清涼活潑,而且釋出些百香果、莓果的暗示,40分鐘在淡淡的柑橘風之下緩慢滑落 22
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草莓、蜜鳳梨、蜜餞、柑橘皮、檸檬皮、少量泥煤?燒烤、乳脂、肉桂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濃郁且具有強度的柑橘、莓果、蜂蜜,在乳脂襯托下,顯得十分柔美醇厚,不似過去RM給我強悍剛硬的印象,微微的柑橘皮、檸檬皮,燒烤橡木桶帶了點動物性毛皮,微量泥煤的刮搔感,酒體中等偏厚,不過多喝一些反而酒精的刺激更為顯著,黑胡椒、辣椒加上少量木質單寧,再加上一些肉桂辛香,柑橘、太妃糖、麥芽糖等甜味慢慢分泌,少量牛乳、柑橘巧克力,熱量充足 23

Finish:中~長,木質刺激、少量泥煤、乳脂、燒烤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乳脂、燒烤橡木桶、太妃糖、麥芽、可可、巧克力乳,一點點鹹延續在尾端,溫暖 22

Comment:品酒會最後一款酒,又是會場中陳年最老的一款,作為壓軸應該可獲得一定的掌聲,可是情況有點奇怪,因為會後的討論似乎大家都對它不予好評,感覺粗糙,甚至「不予評論」?!似乎和我的紀錄有所不同,也許到了最後一款酒,我的感官已經不靈了,所以仰賴獨飲來再次驗證。
開始的香氣確實有點悶,濕草、餿麥,讓我心情有點沮喪,但轉瞬間卻幻化作柔美的蜜甜果香,初期偏薄,帶了粉嫩的花香調,而後逐漸增厚,隱隱的麝香(我以為來自泥煤煙燻)和燒烤融入果蜜甜中,很是迷人,且延續性不差,活潑輕快的下滑,一路並無衰敗現象。
入口的果甜和微微的果酸其實強烈,但由於乳脂充分,讓力量表現呈強壯又柔美,確實和印象裡的RM系列有很大的差異,而且層次轉換讓人驚訝,中後段浮出的燒烤橡木桶,以及微量泥煤所攜帶的動物麝香滋味,都很讓我迷戀,或許這一點是粗糙了些,但卻與前段的力量形成某種平衡,熱量十足而相當溫暖。
會場中我給89的評分,獨自品飲依舊不改,可惜殘酒主辦人不拍賣,不然眾人皆棄我獨享,豈不快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