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7/'09 仕原家小聚及11/9獨自品飲
總分:89

Nose:濃烈的泥煤、燒烤、海鹹,隨著強盛的酒精蒸上杯口,而後濃郁的蜂蜜、柑橘甜味也跟著釋出,醇厚的奶油、微量皮革,少許莓果,橡木桶相當結實,10分鐘陡地柔和,但添增了海潮味,混調著煙燻和些許薄荷,肉質、bacon,只是酒精感略嫌尖銳了些,這類十分鮮明的海風持續,只是30分鐘已下滑,消毒藥水、煙燻與蜜餞甜,倒是輕鬆許多 22

Palate:柑橘、檸檬、莓果、蜜鳳梨、蜜蘋果、蜂蜜、蜜餞,這些出現在最前端的水果甜酸十分引人注目,當然也伴隨著具有爆炸威力的泥煤、海潮、海鹹、炭烤、焦烤,入口相當強勁刺激,可奶油油脂也相當充足,燒烤橡木桶厚實且具有相當年齡,顆粒狀的黑胡椒辣而刺激,但調云微量乳脂後,釋出了可可、巧克力和太妃糖的微甜,溫暖而舒服 23

Finish:中~長,泥煤、重燒烤、橡木桶、煙燻、bacon、可可、少許蜂蜜和太妃糖 22

Comment:應該是Element of Islay最引人注目的一款,拜Serge評出93高分之所賜,10/10在TWE開賣,即使限量每人1瓶,短短不到二個星期便高掛出SOLD OUT的牌子。不過本來數量就不多,聽說應該是單一桶,也聽說應該陳年25年以上,深紅的酒色無疑是雪莉桶,這種種因素的加總下,就算未來繼續推出Pe2、Pe3,Pe1的名號仍獨占鼇頭。
我不知道台灣上網訂購的數量多寡,但知道尚未真正進口,所以能喝到全托Herford的福。當天美酒倍出,這款酒的香氣讓我有些遲疑,但入口後不禁拍桌讚賞,屬於大家公認非常富麗堂皇的一款,甚至連Richard都猶豫是否該鎖住不賣。獨自品飲時,香氣一反前些天的清淡,而是以濃烈的海風為前導,再帶出蜂蜜果甜,油脂及燒烤味十分深厚,反映出些許的肉質。不過中段以後稍稍停頓,也感覺清淡一些,酒精的尖銳刺激造成我的困擾,長長等待後方釋懷,越到後端越是輕鬆悠遠。
口感則一如當初的印象,大量的果甜與果酸令人激賞不已,而力量相當強勁,海風狂亂的吹拂,兩者相襯輔作出我所喜愛的雪莉版泥煤。只是或許我留下的好印象太深了,似乎有點不及那日的精彩,多多少少也挑了些毛病,譬如果味不再清晰,而力量過猛過烈,所以好歸好,卻無法感動。
好酒自當與好朋友共飲,這樣的環境因素絕對加分,獨自品飲時只剩我和酒,不挑剔也難,也就因此當日絕對有90分以上的酒,虎落平陽的只能徒呼負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