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4/'09
總分:82

Nose:微微的堅果、花生、杏仁,一開始便是如此的波本桶,淺淺的蜜甜、香草在稍許刺激的酒精中升起,浮出溫馴柔軟的花香、柑橘、蜂蜜和溫暖的木頭,很是輕柔舒服,不過這種柔甜滋味很快的乾淨澄清,不到10分鐘後僅存少少的柑橘、柑橘皮,立即讓我興趣大減,20分鐘再度浮出清楚的水煮花生味,花生殼、潮濕的穀物,有些刺鼻感,多等10分鐘似乎沒什麼值得期待 19

Palate:一入口,與香氣大異其趣的蜂蜜、香草、莓果、柑橘、草莓、蜜蘋果、百香果便湧動而出,讓我大呼驚喜,完全未預料這麼輕淺、不引人注目的香氣居然會幻化出這麼精采的口感,多喝一些,木頭與輕燒烤橡木桶滋味很是清晰,可是各式果味衰減幾分,卻也添增了油脂的厚度與稠度,白胡椒和肉桂的刺激同樣相對增多,單寧、乳脂,一絲游移的莓果酸,少量巧克力,酒體仍是偏弱了些 22

Finish:中,單寧、木頭、輕燒烤橡木桶、油脂、白巧克力,淺淺的蜜甜中帶了點柑橘皮澀味,略呈水感 21

Comment:這是眾多我已經分不清到底何時裝回來的sample之一,依過去經驗,木盒Mission系列品質參差不齊,外觀酒色的第一印象不佳,不過SMW本來就不能以外貌定論。
香氣一開始便是我熟悉的花生杏仁,不禁讓我想起Cragganmore,很快的轉化作溫柔的花香蜜甜,老酒風韻十足,非常優雅動人,讓我一時產生錯覺,以為歷經33個年頭滄桑的波本桶果然不同凡響,可是急轉直下的快速弱化,整體顯得相當清淡、乾淨,且停止轉折變化,讓等待顯得空虛,整體香氣表現十分令人惆悵。
幸而入口的酒液大大不同,各種果甜、果酸繽紛多彩的紛紛湧現,尤其是第一口啜飲大呼驚喜,只是多喝幾口之後,前端的木頭、單寧滋味過於明顯,雖然油脂適時的補入添增了稠密感,但初時水果滋味的驚喜卻已不再,越喝、姿色越是減卻幾分,悵悵的喝完,趕緊倒了A10來振奮心情。
有些酒喝了讓人感覺枉然,這支老酒就是其中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