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17/'09 Cragganmore品酒會及10/26獨自品飲
總分:87

Nose:微量乾草、香草、麥芽,輕輕的灰塵感、窖藏橡木桶,略帶刺激的酒精下,很快的轉成乾淨的柑橘、蜂蜜甜,加上淺淺的莓果酸,非常活潑,10分鐘後飄出粉嫩的花香調與涼薄荷,如同早春三月的清新舒爽,緩慢的添加一些柑橘皮、油脂,也帶了點輕燒烤風味,只是25分鐘開始逐漸下滑,香氣厚度趨薄,存留清新的木頭和果蜜甜,30分鐘渺渺而去 21

Palate:輕雪莉橡木桶居然是入口的第一印象,酒精帶來的力度也夠,木質、柑橘皮、檸檬皮等油脂苦味在前端,但奶油尚稱充分,乳脂讓酒體顯得柔軟,青蘋果、麥芽、蜂蜜、柑橘、蜜蘋果等眾多果甜很快的湧現,少許的蜜餞、蜜李酸,多喝一些後浮出隱約的百香果,輕燒烤橡木桶顯得溫厚墩實,一點點胡椒、肉桂,微量木質單寧,堅果、微量花生、可可、巧克力 23

Finish:中,麥芽、蜂蜜和柑橘甜,舌面上殘留柑橘皮、木質單寧的刺激和乾澀,但溫暖,一些乳脂、燒烤,微微的蜜甜緩慢分泌 22

Comment:品酒會的這一款酒讓我較為傷腦筋,原來也有意選擇同樣是1985年蒸餾、陳年22年但由Signatory裝瓶的酒,但實在不敢確保其品質,所以才採用豪邁早已進口、也有口碑的TWE裝瓶。現場忘了說一聲,這一次品酒會中的四款酒Richard給了社團優惠價格,所以才能壓低參加費用,這一點非常感謝豪邁的豪邁作風!
我將這一款酒排在17yo與29yo之間,很明顯的將OB款擊敗,優柔的甜美果香讓我不斷讚賞。獨自品飲時,前端飄起一陣奇妙的灰塵,但旋即轉化作開始活潑乾淨,而後轉為柔美的果香,粉嫩的花香調即使在這入秋時分,仍讓我聯想起雜花生樹、羣鶯亂飛的春日,可惜延續力不算長,從豐美到清淺恍惚一瞬之間。
口感剛開始的刺激感和力度仍讓我訝異,湧現一些木質調和果皮調的滋味,但多喝一些後,越來越能感受眾多豐富的果蜜甜和莓果酸,油脂雖不算豐腴卻也足夠潤澤,且越多喝越多美妙的驚喜,包括不經意下的百香果和尾端的淡淡花生杏仁,油然生起了溫暖和溫柔感觸。
堪稱柔和、平衡的一支酒,已經具有老酒的雛形,顯然眾酒友對這款酒也給予相當支持,最後票選以8票之多榮獲第二高票,相較之下OB款的勾兌調製顯然很有問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