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08/'09
總分:88

Nose:深雪莉!蜂蜜、柑橘、莓果、烏梅,很重的燒烤煙燻,大量的葡萄乾、乾果、蜜餞、太妃糖,這些我所喜愛的雪莉香氣在第一時間便毫不猶豫的釋放,橡木桶與蜜糖甜則緩慢浮出,10分鐘越來越多的葡萄乾、薄荷與甘草,香氣顯得非常活潑奔放,但怎麼著?20分鐘後居然變得十分輕淺,只剩些許柑橘、蜂蜜、蜜餞和燒烤煙燻,不到30分鐘完全下滑 21

Palate:奶油油感在入口的剎那釋出,而後是非常重的燒烤雪莉橡木桶,焦烤、木炭、煙燻,在陣陣薄荷涼意中,許多甘草和沉沉的蜂蜜糖甜,加上葡萄乾、果乾、堅果、黑巧克力、太妃糖,以及些許的烏梅、蜜餞等果酸,也帶了點鹹味,但整體偏柔,淺淺的黑胡椒刺激,微微的木桶單寧,乳脂緩步升起,調入稍烤焦味中,轉化成黑咖啡、微甜巧克力 23

Finish:中,甘草、薄荷、些許木質澀感,焦烤橡木桶、柚子皮苦,微量鹹感,黑咖啡、黑巧克力、蜂蜜、太妃糖 22

Comment:Dalmore品酒會後,社團首度舉辦了一場殘酒拍賣會,兩支酒都是Glen Grant 25yo,也都是Signatory裝瓶,酒主人則為大魔王,主要目的是為了填補當年辦Inchgower品酒會的虧空。以市價而言,這兩支酒的起標價都非常低,其中1973那支胖胖瓶更接近滿瓶,只是顯然景氣不是很好,雖然這兩支酒分別由Lazy與我快速試飲後給予87~88的高分,但似乎激不起標酒的熱情,我試著喊價想推升一下,卻沒想到在後繼無人的情況下將兩支酒都扛回家。
酒標上註明是Signatory為Dieter Kirsch Import的25th Anniversary所做的特殊裝瓶,至於Dieter Kirsch Import到底是什麼公司,老實說我搞不清楚。那天現場喝的時候,馬上可以抓到純正血統的深雪莉,回家再試,無負擔的情形下很令人享受老酒的雋永,可仔細品飲,香氣當然依舊屬於我所喜愛的深雪莉,加上很重的燒烤煙燻、充分的蜂蜜果甜、果酸,全都在第一時間大量釋放,非常豪邁恣意。但問題來了,當靜置一小段時間後,舉杯再聞,我的眉頭立即皺了起來,怎麼風味全衰減了?不是說衰敗,而是減輕,而且再多等也無復原的跡象,心中猶如挖了個空洞,十分遺憾。
幸而口感彌補了這種遺憾,即使香氣大減,但入口的深雪莉依舊燦爛,43%的酒精度、7、8年的瓶中陳年,似乎都未減弱雪莉風味的強度,一入口便如醍醐灌頂般,一股電力脈衝直接激悚著骨髓十分振奮舒坦,即使尾韻確實稍弱,但多喝一些仍可彌補一二。
這是一支輕鬆的喝感覺特別舒服的酒,對於深雪莉的愛好者更是,可惜所剩無多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