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19/'09 Dlamore品酒會及9/23獨自品飲
總分:83

Nose:餿麥、麥芽、發酵麥汁、草汁、豆腐(!)、穀物、乾草、很乾淨的柑橘果甜、微量蜂蜜、稻草拴豆腐 (寫在品酒會) 青草、乾草、麥芽、穀物,很強烈的酒精刺激,掀起淡淡的香草蜂蜜甜之外,另有一股奇妙的乳製品或豆漿甜,這種帶著乳香的蜂蜜甜逐漸增濃,但也逐漸轉成許多的發酵酸,酸莓果、酸草汁,10分鐘酸甜混雜的氤氳蒸氣,並不致讓我討厭,只不過如同奶粉的奶味漸漸的感覺膩甜,發酵酸已經接近酸奶,幸好25分鐘後奶味減弱,麥芽酸增加,還添入了一些燒烤,但實在不算動人 20

Palate:穀物、青草、柑橘皮油脂、柑橘皮苦,燒烤味重、一些焦烤,雪莉甜慢慢滲出,巧克力、蜂蜜、草莓,單寧刺激,少許太妃糖,有趣而豐富 (寫在品酒會) 意外的柔和入口,但酒精刺激馬上爆發,在大量的乳脂奶味中,釋出了麥芽、石南、穀物、香草、蜂蜜等甜味,以及一絲蜜餞、莓果的果酸,但香氣上一直提醒著我豆腐、豆類製品和奶製品的風味,豆漿、豆奶、豆腐,多喝一些燒烤煙燻逐漸明顯,胡椒辣感直接,可可亞、咖啡牛奶、牛奶巧克力、微微的花生湯 22

Finish:中,木質單寧刺激,胡椒、少量太妃糖、蜂蜜 (寫在品酒會) 乳脂、微微的豆奶、一些燒烤、可可、咖啡牛奶、麥芽餅乾,刺激感留下略嫌乾澀的舌面 20

Comment:品酒會順序安排這款酒和1974 OB款放在一起比對,一老一少不太對勁,所以我按著自己的節奏先從年輕酒款開始,因為「由奢返簡」難啊!
香氣一開始透著很一致性的酒廠風格,餿麥、麥芽、穀物等等,但,且慢,不是標著Sherry Cask嗎?為什麼絲毫沒有雪莉感覺?應該refill好多次了吧?不僅如此,還漸漸的透出奇妙的豆腐味,獨自品飲時,除了豆類製品,奶味更是突出,慢慢的變作發酵乳的酸味,剛開始還算有趣,時間一久就膩人了,等麥芽的發酵酸再度透出,離趣味性越來越遠。
不過正如我對其他Exclusive Malts的觀點一致,David Stirk的選酒並不以香氣為主,也因此口感和香氣間通常有一段不小的差距,這支酒也是如此。剛入口時蠻令我訝異其柔順甜美,不過馬上傳出年輕有勁的強烈酒精刺激,與香氣相同,品酒會時並未察覺的乳脂奶味,獨自品飲時非常清晰,當然也有些豆類製品,風味層層轉變,,可惜尾韻中的單寧澀感過多,將原來豐富而有趣的印象抹殺不少。
對於這支獨特的酒,雖然評分不算高,但我與坐在對面的Lazy都同意,絕對是這場品酒會中最有趣的一款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