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13/'09
總分:78

Nose:很濃、很清晰的青草和麥芽,有點溼地感覺,酒精帶領下,一些輕微的香草、蜂蜜甜添加進來,不過潮濕的麥稈、稻草依舊清楚,甚至帶了點酸,不過10分鐘後興起一陣燒烤煙燻,橡木桶有些厚度,草汁類酸轉化成果酸,而且還浮出些粉甜味,但20分鐘後的焦糖甜味顯得死板,25分鐘酸草汁又再度浮現,雖然香氣濃度維持不差,總讓我興趣缺缺 19

Palate:穀物、麥稈、稻草等風味在啜入口中的最前端,大半來自香氣,但口中酒液仍呈現微微的草汁酸,以及香草、蜂蜜甜,刺激還蠻強的,酒精、略呈青澀的木頭,以及白胡椒,也有些許的木質單寧,大口一些喝,蜜甜甜味豐足點,也多了些奶油,不過幫助有限,後段的少許乳脂、麥芽、餅乾舒服多了 20

Finish:中,淡淡的乳脂、麥芽,有些燒烤風,一些橡木桶和年輕的木質感,微甜巧克力 20

Comment:社團於4/19/’09舉辦的「Glenfiddich 15y 原酒款與市售15年產品特性差異(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 )」品酒會,一系列擺出七款15年頗為驚人。我有事沒辦法參加,所以無法聆聽品牌大使Eric的精闢講演和酒廠內幕,也因為如此買回來的sample遲遲不想動。
第一款便是拿來作為比較用的市售15年Solera Reserve,對大家來說應該是非常熟悉,也非常大眾化的酒款。過去的紀錄顯示,最早期的時候(3年半以前)我對它的評價相當高,但近兩年前的品酒會評價便大幅下降,似乎當我的品飲紀錄數量不斷累積,這款酒在data base中的位置已經向下移動。
不過仍是感覺奇怪,這一次的品飲有非常清楚的穀物、青草類風味,無論是香氣或口感都是,而且略帶潮濕,有著草汁和果酸,至於雪莉風則不明顯,和記憶裡的風味大不相同,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酒?或是推給sample漏風?
驚訝的發現和前一次的評分相同,顯然我依舊不是那麼喜歡這款酒,只是不知道這sample的真正裝瓶年份,批次上的差異到底存不存在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