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15/'09 Benrinnes品酒會及8/23獨自品飲
總分:82

Nose:很深的蜜糖甜,掩不住陣陣透析出來的硫磺火藥味,黃砂糖、蜂蜜和一些青草暗示,以及越來越多的薄荷、甘草,雖說清涼,但火藥味依舊惱人,10分鐘後調入一些較柔軟的奶脂,和火藥湊在一起產生怪異但還算有趣的化學變化,20分鐘後酒精氣大起,長久不衰,但香氣卻逐漸滑落,而且殊乏變化,奶味消退後,仍為蜜糖甜和火藥感,讓等待顯得多餘 18

Palate:非常清楚的Oloroso深雪莉,很深很甜的蜜糖、蜂蜜、葡萄乾,微微的火藥並不礙事,反而多了點新鮮樂趣,很深的燒烤,但伴合在乳脂中顯得柔軟而溫馴,多喝一些後,多種蜜餞、蜜李的果甜與果酸都十足,不過也突顯出一些牛乳、奶酪,一點點黑胡椒和肉桂,刺激性並不強,微微的硫磺再橡木桶之中,堅果、焦烤碳味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,以及一點點太妃糖甜 22

Finish:中,淡淡的乳脂奶味,太妃糖和蜂蜜甜持續,微量燒烤橡木桶、深色巧克力,以及一絲花生堅果風 21

Comment:主持人Lazy其實在中間先穿插的兩款插花酒,分別是Mortlach和Springbank,用來比較二次以上蒸餾產生的可能特性,只是真的無從比較起,先不說我帶過去的那支Mortlach(目前已安養在廚房作菜酒使用),Springbank可能是我在品酒會中最喜歡的一款,但陳年年份不同、桶子不一,我的能力著實有限。
不過整場品酒會笑聲不絕,尤其是因為人少,討論起來毫無拘束,所以不斷的離題。譬如這一款具有明顯火藥味的酒,一開始wtiger便提出讓他想起「水鴛鴦」的味道,然後大夥兒一窩蜂的討論起「兒時記趣」,拉遠了之後再重新回到酒廠,還真難為了主持人。我對火藥味原來就沒什麼好感,但會場中因為聊得開心,和樂融融的絲毫沒什麼火藥味,所以並不十分留意,等到獨自品飲時,才在聞香時真正感覺不適,而且與其說火藥,調入的奶味可能更叫我感到驚訝,兩者結合顯得怪異,況且香氣缺乏變化,讓我無法喜歡。
幸而口感好很多,很多的甜不死也不膩,有些活潑的調性在流轉,譬如微量硫磺與火藥,又譬如多喝兩口之後越來越清晰的蜜餞和果酸,牛乳風味也慢慢的浮出,但結合了燒烤橡木桶不致於扭曲,並且豐富了後端的咖啡巧克力,不經意的也飄出花生風味暗示。
其實我對Adelphi的裝瓶本來深具信心,不過這款酒讓我有些失落,雖說仍在標準上下,但確實不如預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