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7/18/'09 Balvenie品酒會及7/26獨自品飲
總分:87

Nose:烏梅、草莓、橡木桶、蜂蜜,非常優雅的香氣,類似雪莉桶的風味,油脂柔和,充滿老酒風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大量的酸苺果、酸梅、烏梅、蜂蜜、草莓,很有提振精神的功效,豐盛的奶油增加了香氣的濃郁,不過油脂迅速轉弱,10分鐘後全然的油苺果酸味主導,緩慢的添入柔軟的奶油,讓香氣逐步擁有老酒的風韻,而苺果酸約默在30分鐘後漸緩,清爽的薄荷與蜜甜在40分鐘後依舊讓人充滿幸福感 22

Palate:苺果、雪莉,橡木桶味很是豐足,淡淡的油脂、木直單寧、肉桂、柑橘、柑橘皮和太妃糖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油脂豐富的木質風味在前端,橡木桶、單寧,活潑的薄荷襯托著大量的苺果酸味湧動而出,烏梅、酸梅,不過蜂蜜與蜜餞甜也補充近來,一些皮革與燒烤味浮在上顎,微微的柑橘、柚子皮油脂很具有挑逗性,些許薑汁和肉桂,一點點單寧的澀,持續的果酸下,慢慢浮出些蘋果、柑橘、奶油和太妃糖甜 22

Finish:中,微量單寧澀感、苺果、蜂蜜、柑橘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蜜糖、柑橘、柑橘皮、淡乳脂、薑汁、單寧、木頭、太妃糖 21

Comment:主持人宣布在這款酒之後作中場休息討論,對我來說恰如其份,原因在於前三款酒很不讓人滿足,而從聞香開始,這一支酒便毫無疑問的讓我傾倒。
市面上能看到的21年Portwood都以40%標準裝瓶,這一支只在機場免稅店販售,和前一款Golden Cask相同,也是採非冷凝過濾方式處理,ABV略高0.1%,非常奇妙的數值。老實說,我對這種銷售手法不是很了解,是因為酒不多所以只能限量,還是鎖定常進行商務旅行的荷包較滿?又或是當作未來正常裝瓶的市場測試?
我沒喝過標準裝瓶,所以無從比較,但香氣裡大量的莓果酸味很能讓我聯想起波特酒,至少是我以為的Port(有誰能賞我一口Port?),濃郁馥芬的油脂讓香氣猶如蜜裡調油般的華美,即使香氣的基調雖無多少變化,但油脂滑落後,仍緩慢釋出老酒風韻,非常迷人。
入口的第一時間以油脂豐富的木質調為主,而預期中的,釋放出許多的莓果酸和蜜餞、蜜李酸甜,只是多喝後感覺有點弱,以及尾端的果甜後續乏力,這些都較讓我意外,也是小小的心頭缺憾!
整體而言仍是精彩的一款過桶,但猜想,或許這樣恣意的華美不符合酒廠想表達的風格,但也不甘屈做調酒,所以偶而放肆,讓酒友們驚嘆原來Balvenie也有這一重風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