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7/18/'09 Balvenie品酒會及7/20獨自品飲
總分:76

Nose:一絲奇怪的橡膠味浮在杯口,柑橘、香草甜之中,摻雜了苦藥粉味,也有點燃燒橡膠和硫磺味,這種硫磺味一旦被辨識出來,濃度便逐漸加強,不斷干擾著蜂蜜等甜香氣的發展,15分鐘多一些清涼的薄荷調,但也就僅止於此,那種苦藥+硫磺的風味長長延續超過25分鐘 18

Palate:許多的蜜甜滋味下,隱隱的苦藥與硫磺在暗自流動,蠻深的燒烤橡木桶帶了些焦苦,刺激感也是重,許多的薄荷涼下,浮出皮革、焦油、燃燒後的橡膠、檸檬皮,都屬於偏重的口感,胡椒、辣椒,油脂帶了蠟質感,不過後段緩緩釋出的乳脂與咖啡、可可,讓口舌得到紓解,微微的堅果與麥芽糖甜 19

Finish:中,柑橘、香草、蜂蜜甜,燒烤橡木桶、咖啡、麥芽、可可,以及一絲薄荷涼,微澀 20

Commen:說到Balvenie的17年過桶系列,可說是酒廠近年來的強打產品,從最早的IslayCask應該每一款都喝過,只是一直無法讓我滿意。這一款是今年的最新版本,還未正式上市,但是拜社團理事Murder_Eric的大力相助,寄來共計300 ml的三瓶小樣,才能讓我們先嚐為快,不過品酒會的前一天在豪邁試著開瓶聞了一下酒香,感覺非常奇特,似乎和印象裡的Madeira不怎麼相干。
因為酒少,所以我在會場中並沒有喝,但是顯然喝過的酒友大多不以為然。我的短暫聞香經驗讓我在獨自品飲時重新複習,但多了仔細分辨的可能,那股叫人皺眉的怪味類似橡膠,而且是燃燒後的橡膠,再加上一點點硫磺和苦藥粉,該有的蜜甜依舊在,卻完全讓怪味給壓制,證實了這樣酒確實有點問題。
本來以為口感可以扳回一城,但很顯然啜飲的時候,無論是經由鼻子的直接嗅覺,或從口舌而來的間接嗅覺,再次讓那股怪味侵入,整體口感偏重而不似Balvenie,所幸尾段因燒烤橡木桶帶來的風味總算帶來舒適感,不然還真的讓我質疑這支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
17年過桶系列最讓我感覺糟糕的一款,有人猜測可能sample發生了問題,如果是這樣,應該有機會等酒款上市再給它平反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