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20/'09 Tamnavulin品酒會
總分:85+1

Nose:充滿煙燻、乾果的雪莉,堅果、核桃,風格偏硬,一些灰塵感、地窖,但總感覺金屬質的冷硬調,加點水柔化些,釋出薄荷、甘草和太妃糖,只是地窖的灰塵冷感依舊存在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大略相同,盡是蜂蜜甜味的灰塵感覺,屬於乾果類的老雪莉桶,陳皮、風乾的柑橘皮,10分鐘後飄出充滿奶香的乳脂,甜蜜蜜的滋味持續留連 21+1

Palate:油感盛,充滿柑橘、莓果、蜜餞的雪莉,許多的柑橘皮油脂,以及大量的葡萄乾、乾果,黑胡椒和肉桂的刺激很強,有一股奇妙的果甜和地窖的灰塵感,焦糖、蜂蜜,甜味很重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感覺酒精的刺激性很強,熱量十足,木頭的澀感也存在,但油感不是很明顯,不過柑橘蜜甜下有著微量果酸和陳舊的橡木桶,以及揮之不去的灰塵 22

Finish:中,油感、奶油、柑橘、葡萄柚,但是都淡,燻烤、少量橡木桶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柑橘皮、柑橘、橡木桶的澀感,微量果酸與乾果持續在舌兩側泛出,微微的檸檬皮苦 21

Comment:可以想像,1996年時威士忌產業仍有待復興,德國舉辦的第一屆Whsiky Fair,參展酒商一定卯足了勁來爭奇鬥豔,所以無怪乎酒標著以如此鮮麗的色彩,放在會場桌上很容易的奪走大家的目光焦點。根據世昌的說明,這支酒是Mitch鏖戰到凌晨4點才由Auction搶下,作價應該不低!
我相信環境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。品酒會場中,我一直感覺這支酒給我很冷的香氣,冷且硬,有如身處濕氣低的地窖,充滿陳舊橡木桶的灰塵感,口感中灰濛濛的塵感依舊清楚,摻在許多油感的雪莉果甜和果酸之中。不過獨自品飲時,那種灰塵感依舊存在,但偏向有點果蠟的乾燥水果,或是風乾的橘皮,而且居然飄出奶香清楚的乳脂來,還真令我詫異,至於口感,來自高酒精度的刺激性強了許多,也存在些許木頭的澀味,微微的果皮苦浮在尾端。
這支酒在品酒會中被大家票選為第一名,但不是我的第一,回家多喝一些,評分略微增高,但口感的刺激還是太多,也許是這種嗆辣的風貌才會在品酒會中顯得突出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