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20/'09 Tamnavulin品酒會
總分:71-1

Nose:很清淡的穀物、麥芽、麥稈、乾草,慢慢的飄出一些酸草汁,微微的煙燻和一點點麥芽甜,以及少量的土地感,很淡,了無生氣,10分鐘後燒焦的橡木桶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獨自品飲時,多了很多的餿麥和餿桶味,整體是濃郁許多,可是往我不喜歡的方向發展,酸草汁滋味尤其叫人難受 18-1

Palate:很甜,和偏清淡的香氣大不相同,但充滿人工焦糖感覺,以及一些麥芽甜,一點點奶油、香草,木頭、胡椒刺激,接下來又是麥芽與焦糖甜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穀物、麥芽、焦糖,一些燒烤橡木桶和許多木頭和單寧刺激,奶油蠟質 17

Finish:短~中,焦糖、麥芽、奶油蠟質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 柚子皮苦、焦烤、焦糖、麥芽 18



Comment:Tamnavulin是間很新的酒廠,1966年才創立,而創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調和威士忌,所以在SMW市場上不容易發現。我的手中原來有2個sample,但還未來得及喝,甚至連這版面上都還沒來得及將酒廠名稱鍵入文章分類,其稀罕可見。
繼上個月的「萬國品酒會」之後,這次品酒會再度由世昌兄與Mitch攜手合辦,但上個星期驚傳Mitch腦部發現「顱咽管瘤」而住進醫院準備開刀,平日看似酒肉朋友的酒友們其實交情深厚,紛紛前往探望,Mitch夫婦很是樂觀勇敢,令人心折。因為是良性瘤,手術後即使有些後遺症,但心理的健康更重要,寫紀錄的今天已經是手術後的第三天,仍深深的為他和家人祈福。
回到酒。根據世昌在會場中的說明,Invergordon當年發行了"The Malts of Scotland"系列一共包括五款酒,分別為Craignure (Isle of Jura)、Druichan (Bruichladdich) 、Ferintosh (Tamnavulin)、Glenluig (Dalmore)和Kincaple (Glenkinchie),其中Ferintosh是為了紀念蘇格蘭地區最古老的一間酒廠,但在1689年因Jacobite暴亂而焚燬。我曾喝過Druichan,實在不怎麼樣,自然對Ferintosh也不抱太大的期望,果然這「不抱太大期望」的期望沒讓我失望,因為無論香氣、口感都令我感覺了無生氣、乏善可陳,裝回家的sample再度嘗試,除了新添讓我更不喜歡的餿麥、餿酒桶和酸草汁之外,其餘草草均不想多詳記,直接倒進了洗水槽。
會場好久不見的小謝老師倒是覺得還可以,因為他曾喝過Druichan (Bruichladdich)及Glenluig (Dalmore)這兩款,比較起來,Ferintosh已經算不錯了,對Invergordon來說,真是情何以堪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