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6/'09
總分:80

Nose:優柔美麗、略帶樹脂味的酸甜香氣,非常優雅的木頭,綺羅香,淡而纖細的奶油,滑順柔美的香草和一點點柑橘暗示,微量草莓、百香果,顯得豐富而美好,10分鐘後薄荷以及粉嫩的花香,似乎有隱約的麝香在底層徘徊,油脂緩慢的趨散,25分鐘下滑 21

Palate:明顯的穀物類滋味在前端,但立即讓豐盈的香草、柑橘果甜和越來越多的莓果酸味所遮蓋,檸檬、柚子皮的苦逐漸明顯,木頭、木質單寧的刺激性頗強,薄油脂,但舌面上似乎塗佈了一層蠟脂,穀物復現,些許乾草、麥稈,乳脂略呈水感,輕燒烤橡木桶,一點點可可和巧克力 20

Finish:短~中,淡淡的燒烤焦味殘留在舌面,木質單寧和檸檬皮的微苦持續,一點點香草甜,都淡,微澀 19

Comment:這該是我拖了一個半月之後,在Whisky Live品嚐的最後一系列酒款。Suntory為大會帶來不僅Sherry和1984,著名的山崎、白州標準款以及調合式「響」系列也都有展出,其中包括了享有盛名的「響30」。
「響17」一年前便已經品評過,只是不知道那個sample何時裝瓶。察看紀錄發現香氣令我陶醉,但口感裡飽含的生木頭味很難讓我接受。再度試飲,顯然香氣依舊優柔甜美,但時間一長,有一股類似動物毛皮的麝香隱隱流動,且油脂逐漸散失後更加明顯,應該是來自燒烤橡木桶。至於口感,單寧的刺激仍是強,不過並沒有太讓我無法接受的木頭味,只是換成了我一向不喜歡的穀物,而清淡的口感依舊沒變。
比去年的評分提高一些,剛好跨過我的80分門檻,如果隨興所致的喝,應該是款簡單上口的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