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5/'09
總分:81

Nose:重重的硫磺味毫不遲疑的大量釋出,腐糜熟透的南洋水果,這些爛熟的甜香氣曾經叫我退避三舍,但越來越能接受,稍刺激的酒精氣慢慢蒸出,10分鐘柑橘、莓果、蜜餞、薄荷、甘草,不過都模模糊糊的浸泡在陳膩果甜的橡木桶中,這樣的甜越來越多,不過硫磺味依然故我,非常固執的延續超過30分鐘,算了,已經讓我感覺膩了 20

Palate:充滿硫磺與腐糜南洋水果風味的深雪莉,黑胡椒、肉桂伴合著酒精的刺激性很強,微微的乳脂增添一點溫柔意,柑橘、蜜餞、酸莓果和一絲烏梅,都統合在爛熟果味的橡木桶中,充滿南太平洋叫人暈眩的異國情調,等刺激稍稍散去,黑巧克力、堅果、微量皮革、少許煙硝紛紛浮出,很重的燒烤煙燻,焦糖、咖啡、太妃糖 21

Finish:中~長,燒烤的焦味、黑咖啡、黑巧克力和微微的乳脂,焦糖、少許莓果酸、依舊是糜爛熟透的水果,但焦苦味是越來越清晰 20

Comment:這支酒純粹來自意外。當初為了籌辦Rosebank品酒會,所以上TWE網站買酒,沒想到那麼大的網路公司竟然也有凸搥的時候,錯寄了這一支。我當然立即拍照寫信反應,但這first filled sherry的酒烏漆嘛黑的頗為可觀,所以就保留下來。而TWE道歉後,我再次下訂,給了我原來那支酒20% off也是誠意十足!
酒在去年六月一次小聚中開瓶,發現和某一次在春泰喝到高兄遞給我的Springbank 10yo Blackadder頗為類似,老實說,完全無法接受它大量硫磺加腐爛水果的甜香風味,我立刻想到的便是榴槤。不過在場諸人的反應不像我那般激烈,而且顯然還有人追逐這種特殊風味,因為那支春泰進的Springbank很快的便掃空了,這款Old Pultney倒依舊停留在TWE架上。
我陸陸續續的喝,加水或不加水,那股強烈的風味似乎漸漸可以接受了,尤其當需要重雪莉的刺激時,這支酒提供很多的奇趣功效。認真的品飲時,不容易用文字描繪出感官上的刺激,不過可以想像那種大量水果熟透到瀕臨腐爛的甜香,全放在充滿硫磺腐味的橡木桶中,淋上黑巧克力、焦糖,丟幾塊木炭,把這些口味的塞滿嗅覺和味覺神經,約莫可以了解其中一二。
和酒廠風格毫不相干的一款酒,完全被橡木桶所遮蔽,慢慢的喝也只剩下約200ml,有著喝一口少一口的珍惜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