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5/2/'09 Whisky Live Taipei 2009 大師講堂
總分:86

Nose:以蜜糖甜為主調的雪莉,輕緩、柔和的乳脂,浸泡充滿雪莉酒香的橡木,淺蜂蜜、少量葡萄乾和一些肉桂,前5分鐘全是甜,太妃糖、蜜糖,但慢慢轉變為烏梅、梅乾菜等老雪莉調,有點刺激稍重的酸味,15分鐘後燒烤煙燻逐漸增多,香氣顯得複雜多了,有深度、也有求變的生命力,30分鐘薄荷、一點點甘草,整體顯得輕了一些 21

Palate:入口便是充滿Oloroso蜜糖甜味的雪莉,伴隨著些許莓果酸和梅乾菜酸,油脂豐腴,稠稠的在口舌間纏捲,許多的蜂蜜、黑巧克力、大量燒烤橡木桶、乳脂,多喝一些飄出果酸與烏梅,充滿豐足、活潑的氣氛,酒體厚實,黑胡椒、肉桂與一些木質單寧之後,釋出柔和甜美的太妃糖、可可和略甜巧克力,輕煙燻、焦烤麵包,微微的檸檬皮苦 22

Finish:中~長,燒烤橡木桶、烏梅、柑橘、可可、黑巧克力,焦烤煙燻持續,一點點太妃糖、蜜糖,有點澀 22

Comment:近年來日本威士忌大受國際青睞,所以Sherry Cask的推出,可說是威士忌酒壇重要的一件事,不過16000的裝瓶總數也算多了。
我跟上國際腳步,對於日本威士忌很是情有獨鍾,只是25yo試過兩次都撞了牆,不免心生戒意。大師講堂會場四款酒下來,有人問我最喜歡哪一支,我說不如問我最不喜歡哪支吧!由於試的時間短,我簡單的作了結論,對於這款偏軟性調,以蜜糖甜為主的雪莉,便譬如Macallan,實在不投我的喜好。根據宮本廠長的解說,酒廠使用的雪莉桶係將Oloroso雪莉酒放入橡木桶3年,其間還得派人到西班牙察看。就是這樣細心呵護,所以不會在桶子裡找到硫磺味。
確實沒有硫磺味,另一方面,獨自品飲時依舊不喜歡那種雪莉調,不過,這便是為什麼我會將nosing時間拉長的原因,因為通常香氣都會逐漸轉折變化,也因此多添加些趣味,譬如後來偏重的燒烤煙燻。只是浮出的梅乾菜味又是我不喜歡的老雪莉桶調,並且多少出現在口感中,否則我很是欣賞入口後的活潑與厚實,多喝一些更是舒服。
這款酒無年份標示,宮本廠長解說是以10~15年的酒勾兌而成,若非讓我分心的梅乾菜味,風味堪稱平衡且大度,應該會讓大部分的酒友喜歡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