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2/'09 豪邁VIP典藏威士忌品飲會
總分:88

Nose:強烈的消毒藥水味、泥煤、柔軟的乳脂、皮革、燒烤、海潮、海鹹,以及緩慢釋出的香草、奶油和些許的果蜜甜,伴在輕輕的薄荷中,非常艾雷,標準的海島男兒,很是讓人神清氣爽,只是香氣發展似乎很快的便停頓了,20分鐘內幾無變化,只是逐漸的轉輕,有些乾燥的木頭、穀物,依舊是清爽宜人,30分鐘轉為沉靜柔和,舒服 21

Palate:應該是馬德拉換桶的效果吧,果蜜甜漂浮在最前端,以及充滿力量的泥煤、消毒藥水,第一口顯得並不協調,但多喝後,奶油油脂將兩這融合,並散發出濃濃的重燒烤煙燻,有結實的橡木桶在底層,一點點皮革感,黑胡椒的辣爽快直接,堅果、些微的焦油、堅果、核桃,再慢慢飄出香草、甘草與薄荷 23

Finish:中~長,淡淡的奶油油脂和香草甜,燒烤橡木桶漸趨舒緩,微甜的甘草和微涼的薄荷,輕輕的柚子皮,還有些許可可及咖啡牛乳 22

Comment:品飲會的最後一支酒,自然有一點壓軸的味道,但酒款的安排應該還是考慮這種過於強烈的風味可能壓倒一切,事實上,當最後票選當日最佳酒款時,這支酒依舊以強大的力量將前方四支酒一次擊倒,顯然大家蜜甜滋味喝多了,心中不免懷著對泥煤的渴望。
我在會場中的簡短紀錄,寫下了我的第一印象,便是強烈的泥煤但偏軟性調的香氣,以及第一口裡的不協調感,加上對過桶酒的偏見,所以並不十分看好它。獨自品飲時,香氣裡其實找不到馬德拉過桶的效果,但卻也以強烈的泥煤擄獲了我,並不覺得弱,不過也僅止於此了,雖然香氣延續能力不算短,也一直維持著神清氣爽,卻早早便停止變化,頗叫我感到遺憾。
口感裡的換桶效果顯得清晰許多,油脂感充足,包裹了可能存在的撞擊威力,整體很是厚實,即使果甜不算清晰,但在尾端淡淡的浮出,不禁讓人緬懷追憶。
這也是我以為第一印象不代表真實的原因,23年的酒應該存在許多經久的變化, Exclusive Malts的口感一向較香氣豐富,在這款酒中再一次的得到驗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