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5/2/'09 豪邁VIP典藏威士忌品飲會
總分:85

Nose:乳脂、瓜果、青草、少許土壤,這些偏向草根性質的香氣,很快的為花蜜甜香所取代,微酸的莓果、蜜餞,再轉成氤氳酒精蒸氣下很甜的蜂蜜,猶如浸了糖水的蜜蘋果,10分鐘回復到我熟悉的輕雪麗風,擁有清新活潑的柑橘、蜂蜜、淡淡的花香和偏柔的淺乳脂,少量肉桂逐漸添加,20分鐘盡去柔媚風,有著乾淨爽朗況味,但終究漸漸花容失色,不到30分鐘滑落 21

Palate:充滿柑橘、柑橘皮芳香,以及淡淡蜂蜜甜的輕雪莉,乳脂柔化了入口稍許的刺激,麥芽甜、橡木桶底下是一片大草原,許多的青草和隱約的穀物流動,中等的酒體顯得清新,白胡椒、肉桂和木質單寧讓舌面上微微的感到刮搔,淡淡的燒烤,少量堅果和麥芽糖、可可、太妃糖,還有些許檸檬皮的微苦 22

Finish:中,青草、穀物、柑橘、蜂蜜、淡燒烤橡木桶、輕微的乳脂和可可 21

Comment:為何不用全名Glen Ord而只是簡化為Ord?可能是想增添些神秘吧,Speciality Drinks Ltd.也就是TWE近來很努力的裝了不少酒,其中還有許多稀罕品項,加上漂亮的價格,屬於OB之外不錯的選擇。
Kingfisher的帶領提到一個重點:不用去分辨太多的細節,而是較整體性的抓重點風格,這一點,正是我所缺乏的部份,所以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來描繪這款酒,我大概會選擇「青草」。
雖說是Butt,但清淺的酒色顯示桶子可能已經多次使用,所以無怪乎找不到太豐富的雪莉風味,只是無論香氣或口感都讓我感到好奇的青草是從何而來?我的意思是,當雪莉不夠豐厚,不足以掩蓋原始風味時,這陣陣青草味莫非便是酒廠風格?往回找舊紀錄並沒有什麼發現,所記述多以木桶味為主,或許有此可能,但手中缺乏sample來作驗證了。
簡而言之,仍是一款易飲的酒,不算複雜也不致單調,青草雖多卻溫潤活潑,可以慢慢就著書香與夜色安寧心境,平順而不突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