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30/'09
總分:88

Nose:柔軟的蜜甜、乳脂、樹脂、淡雅的薄荷、甘甘甜甜的甘草、柑橘,百香果甜悠然而出,神秘而引人遐思,5分鐘添入沉靜、帶有一絲檀木香氣的橡木桶,不算豐腴的油脂膠稠了香氣,安靜、潤澤的緩慢飄香,少許的莓果與很淡的燒烤,15分鐘後襯托著越發濃郁的百香果甜,顯得活潑而爽朗,不過25分鐘卻突地下滑,但仍飄著油脂豐郁的柑橘甜,緩慢而沉定,似乎有著安神作用,40分鐘依舊甜美神秘 23

Palate:隱隱帶著許多莓果酸和一絲檸檬酸的深雪莉,勾引起涼涼的薄荷與甘草,橘皮、蜂蜜、乾果、乾棗、蜜餞,油脂顯得充裕,黑巧克力味濃,深烤過的橡木桶很是堅實,黑胡椒、肉桂下隱藏著少許刺激,還有少許木質單寧,燒烤煙燻很是深厚,淡淡的乳脂下,許多的堅果、深烘焙的黑咖啡、焦烤麵包 22

Finish:中,木質單寧產生微微的澀感,甘草、柑橘、乾果,深烘烤的焦苦襯著少量柚子皮,也有一絲黑咖啡、黑巧克力滋味,以及淡淡的太妃糖甜 21

Comment:掛上了Glenlivet的副招牌,對我來說有點像掛上了舊款的品質保證,境由心生、象隨意轉,對於蒸餾在1969、1968年間的這款酒,加上偏暗金紅的酒色,外觀及臆想上十分勾引我的好奇。
香氣以略代樹脂味的軟糯香甜啟始,沉浸其間似乎立時遁入了暖玉溫香,叫我盡杯後還惦念不能忘懷的豐郁果甜,尤其是我喜愛的百香果甜,展盡丰姿且綿延不絕,即使香氣過了25分鐘開始下滑,酸甜滋味依舊,帶著許多的沉定和一絲神秘氣息,勾盼回眸韻味無窮。
口感的深雪莉隱含著不直接突顯的果酸,多種偏黑、沉的雪莉芬芳,在偏重、深的燒烤橡木桶裡發酵,不算太豐腴的油脂仍撐住了底層厚度,少量木質單寧誘發味蕾的刺激回應,我完全沒注意這支酒居然稀釋到40%裝瓶,等到寫下這些文字才恍然感到訝嘆。尾韻是澀了點也輕了些,多了苦而少了甜,心理上終究略感不足。
很精采的表現,也很合乎25年的酒齡,根本上,這是我所期待的Longmorn,隱藏了直火的熱情與直接,而雪莉橡木桶也是我所欣賞的那一種「重」表現方式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