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22/'09
總分:96

Nose:大量的烏梅、酸梅、柑橘、蜜鳳梨、蜜蘋果,一倒出來便源源不絕的湧出,香純的奶油、微量乳脂,加上甜甜的花蜜,從first nosing就讓我傾倒,醇厚、花香襲人,輕雪莉還是波本桶?但讓我著迷,夠沉、夠老,端著杯不是聞香,是香氣攝去了我的三魂六魄;15分鐘烏梅、柑橘、鳳梨等果酸逐步加深,油脂依舊豐厚,淡淡的薄荷引人遐思,只可惜果酸譬如鳳莉有點割人的銳利,酒精氣也突出了些,可香氣飽滿圓潤,無休無止的綻放超過40分鐘油脂方稍稍下滑,露出底層的橡木桶,60分鐘回復到醇厚的蜜甜與淡果酸 24

Palate:入口剛猶疑過於清晰的橡木桶,豐潤且異乎尋常的飽滿油脂,攜帶著烏梅、莓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、百香果、甜桃等各種水果滋味組成的輕雪莉,伴合著蜂蜜、花蜜等多種果甜,緩緩在口中流動,不同的風味層層遞疊,讓我驚喜且應接不暇,瓜果、奶油、乳脂、在微辣的白胡椒、少量肉桂和木質單寧的淺刺激下,透露些許檸檬皮、柚子皮的調味,淡淡的燒烤、百香果依舊留連,溫暖、寧靜、舒服 25

Finish:中~長,果蜜、百香果、淺奶油和乳脂略帶了蠟質,蜜甜不斷的從舌根分泌,依舊展現非常成熟的風韻 23

Comment:這個sample來自台中的cc酒友,很意外的從powermagic兄手中拿到,彌足珍貴的原因是,cc在「歐客尼whisky」的部落格中,將這支酒列為Top 10的首選,評分高達98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IhODUS6CGBh8tncHyz0wIg--/article?mid=14&sc=1),已經是2年前前的事了,卻一直印象深刻至今。
所以先仔細端詳sample瓶中的酒液,36年的陳年酒色偏淺,但不敢妄自評斷桶子的種類,只是猜測應該仍是波本桶。而開瓶一倒出來上湧的香氣,立即讓我無法自主的沈迷,豐富、飽滿、完全無法想像那麼多種類的果酸及果甜從小小一杯酒中滿溢而出。我如今了解怎般的香氣對我具致命的勾引力,這支酒似乎便作了絕佳的例證,稍有所憾,唯果酸與酒精尖刻且利了點,但長長的時間隱卻了這股鋒芒,回復到初時的豐潤甜美,捨不得離去。
以為這麼美好的香氣底下,依過去的經驗,常常有入桶過深的遺憾,但,確實,甫入口的橡木桶是清楚,不過豐富的水果、增一分則太多、減一分則太少的油脂很快的補入,種種果甜、果酸滋味交相輪替出現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,那淺淺探出頭來的木頭和木質單寧已絲毫不以為意,活潑、卻又同時呈現老酒的深沉,還同時藏有足夠的力量,我以為已經達到了口感上的絕佳滿足,充滿深深、深深的感動。
無須多說,這是我評過最高分的一支酒,感謝cc兄的厚意,讓我得以一窺好的Macallan堂奧,況且還不是深雪莉。我從來不曾追過酒,但昨晚盡杯後,卻渴想著擁有,那樣的狂喜、沈醉,絕非文字所能形容一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