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8、19兩天跟著公司到南投旅遊,重頭戲是單車環繞日月潭。以經常保持運動的我來說,基本上這不是問題-- 行前我做如是想,全長33公里應該是「一塊蛋糕」-- 可實際騎起來卻有點......嗯...小難,尤其最後一段自頭社(21甲/21)至水社隧道,長約2公里,爬高約140公尺,只能以最低速檔緩慢蝸行,渡過困境,我稱接下來的下坡路為「快活三」!



和小孩兩人租來的車分別是Giant 2009 Anthem X2登山車以及Giant FCR Alliance 0公路車,車雖高級,但騎久了屁股還是隱隱作痛,所以中途岔開正途繞道到「伊達邵部落」,舊稱「德化社」,人潮擁擠在商店街和遊艇碼頭附近,也包括了許多操大陸口音的觀光客。重點來了!當我們牽著車東張西望、想找什麼來填填口腹之慾時,發現了這一間小小店鋪:「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」


賣冰淇淋沒什麼了不起,但一掛各式口味中,居然包括了「格蘭利威鮮奶冰淇淋」



此時不吃,更待何時耶!馬上指派小孩購買,成品如下:


賣相很一般般,口味呢......也普普通通,不算以全鮮奶製作,所以吃得到冰晶,至於我所關心的「格蘭利威」,則淡到幾乎全無味道,或是僅存在於想像。小孩說店老闆拿噴霧器噴了些不明液體在冰淇淋上頭,猜想這口味知道的人不多,點的人應該更少,放在噴霧器裡頭的酒可能稀釋又稀釋,吃進嘴裡的酒精濃度低到不可測!

只是這倒觸發了我一個靈感,花式咖啡中,有一品稱之Espresso Con Panna,作法是在Espresso澆上大量的cream,但我在南京東路五段巷內的Café Ole喝過以冰淇淋取代奶油的「康寶藍」,如果將Espresso換做,譬如Glenlivet 12yo呢?或是其他不具強烈個性的SMW(Speyside區低年份的基本款或山崎12年)?酒精濃度或許過高,但可以點火燒掉部份,留下的焦糖烤香應該和香草冰淇淋非常搭配。

剛回來的我,尚未有機會嘗試這道靈光一閃的夏日冰點,不過想像中應該不差,有哪位酒友能試試看並提出改進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