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4/9/'09
總分:82

Nose:一開始依舊是標準的雪莉,但前端飄出一絲臊味,而後摻了點青草、穀物、木桶的蜜糖甜浮起,感覺甚為奇怪,輕、青不似我所熟悉的Macallan,10分鐘回穩,燒烤木桶、蜂蜜、葡萄乾、焦糖和一點淡淡的烏梅,顯得紮實許多,不過似乎也飄出些草酸、乳酸暗示,20分鐘後的乳脂增添了柔媚,雖輕,但溫柔討喜,甜美下有清楚的燒烤煙燻,但35分鐘焦糖甜隨酒精上揚,透露出些穀物、楊桃,似乎逐漸下滑 20

Palate:帶著燒烤焦味與柚子皮苦味的雪莉,深度足,但焦苦感重,蜜糖甜反倒給壓抑,第二口之後口中繚繞些奇特的臊味,蜂蜜、蜜餞、葡萄乾、乾果和頗有年紀的橡木桶、許多的甘草和一點點薄荷,酒體中等偏厚,胡椒、肉桂、一些木質單寧的扎扎刺刺,焦烤、焦糖、柚子皮、太妃糖,微苦、微澀 21

Finish:中,薄荷、乾草、焦糖、太妃糖、焦烤橡木桶、柚子皮,木頭的單寧仍澀,微乾 20

Comment:老實說,對於Macallan從來沒有感到多大興趣的我,也不曾太留意版本間的差異,只知道現在市面上看得到的瓶身較扁,充滿設計感,至於何時改版,沒花時間去查。這是小謝給的sample,圓瓶舊版,應該是Sherry Oak吧?但到底是否喝過這款酒,其實真不清楚。
這便是心理上一直抗拒試這個sample的原因,拿出來純粹只為留下紀錄。可是,咦?和過去所喝過的Macallan,甚至是前幾天的那支43%、1公升裝版本有著明顯的差異,香氣裡時常讓我無法忍受的蜜糖甜不再招搖,前段還出現陣陣青草、穀物氣息,但逐漸偏向Oloroso的深雪莉,即使酒精度較低,卻讓我感受較紮實的酒體。這樣的滋味在口中延續,橡木桶的深燒烤沖淡了甜膩感,那些焦糖甜,我大致認作木桶的焦糖化,無論認真或輕鬆,口中流連的滋味都頗能讓人滿意。
怪不得有人去追這款酒了,和我記憶裡的新版甚至Fine Oak確實好上不只一截,不過即便如此,寫畢紀錄的我倒了Yamazaki 12yo邊讀書邊啜飲,兩方比較,我依舊喜歡後者,個人偏好大概是無從更改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