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4/5/'09
總分:77

Nose:酒精氣有點嗆,但很標準的麥卡倫雪莉,溫和、柔甜,但絕非我所愛,摻入乳脂的許多蜂蜜糖甜、甜葡萄乾、太妃糖、麥芽糖、結晶的糖霜,一昧的甜、甜到牙齒有點發軟、發酸,10分鐘燒烤橡木桶、淡煙燻讓香氣沉靜一些,不過糖甜味依舊不散,來到20分鐘方轉折出些許烏梅、蜜餞和微微的木頭,卻也緩慢下降了,不到30分鐘風味流失 19

Palate:以各類糖甜組成的雪莉,甜葡萄乾、麥芽糖、蜂蜜、黃砂糖、太妃糖,以及些許柑橘甜,油脂尚稱潤澤,稀釋後的酒體仍具厚度,只是木頭味過於清晰,多喝一、二口便完全霸佔味蕾,很年輕的橡木桶,有點刮口的單寧,白胡椒、肉桂刺激,奶油有些蠟質,澀澀的堅果、核桃、一點點杏仁、甘草、檸檬皮 19

Finish:短~中,一絲游移的硫磺,木質、橡木桶、微焦的燒烤苦、焦糖甜、蜂蜜、砂糖 19

Comment:一向結束了一系列品飲便形成難題,手中還有好多個酒廠系列未完成,包括心理上想喝與不想喝的部份,Macallan便是屬於後者,可因為數量眾多,有點嘆口氣的純粹只為完成。
我對Macallan的偏「不」好應該非常明顯了,當然一方面試過的酒款不算太多,不過印象中唯一能讓我大加讚賞的,大概只有上一回到日本山岡先生住處嚐到的1953和1958,其餘,我都認為以糖甜味為基調的雪莉實在讓我很無法忍受。這個sample來自世昌兄,屬於圓瓶舊版43%1公升裝,那個時代的雪莉應該比較原汁原味,但同樣,香氣上從頭到尾都屬於充滿許多糖甜,各類糖,聞起來膩得讓我牙齦發軟發酸,變化不大,隨時間過去也沒多少改進。口感和香氣類似,各類甜味分辨得更是清楚,所幸油脂添增了厚度,就體不算薄弱,但又浮現讓我同樣不喜歡的木頭味,越喝越是刮口,怎麼樣都無法產生好感。
桶子問題,太單調又太甜,酒廠以非常均一的來源取得雪莉桶,讓喜歡的人保持黏度,也讓不喜歡的人繼續無法接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