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3/21/'09 Bruichladdich早期裝瓶品酒會及3/29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糖霜、太妃糖、堅果、薄荷、大量甘草,桶木桶自深沉逐漸轉為活潑,一點點乳脂和微量咖啡牛乳,加水各類果香繽紛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奶油、蜂蜜、糖霜、乳脂、清新的木頭、新鮮水果、柑橘、甜桃、香草,各類香氣快速湧出,非常豐盈、濃郁、飽滿,微量煙燻,10分鐘後傳出大量的太妃糖、甘草,伴隨在些許薄荷涼下,很是舒爽,20分鐘中等深度的雪莉、葡萄乾、很甜的蜂蜜,30分鐘油脂已經逐漸喪失,微量肉桂、瓜果,香氣仍是豐富,但不到40分鐘酒精已經上飄,或許該要下滑了 23

Palate:一入口的木頭味很重,橡木桶、蠻深的雪莉、蜜糖、柑橘、熟果,燒烤、黑胡椒、堅果、太妃糖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入口的木頭味仍是非常清晰,但奶油油脂豐滿,不致於太過惱人,中等深度的雪莉,以柑橘、蜂蜜為主調,葡萄乾添加進來,燒烤讓雪莉感加深,淡淡的乳脂、少許瓜果、檸檬皮,只是胡椒、肉桂的刺激越來越刮舌面,好似灑了過多肉桂粉的麵包,微甜黑巧克力、微苦的可可亞,酒體中等偏厚 21

Finish:中~長,蜂蜜、橡木桶、木頭、少量木質單寧、淡乳脂、奶油、太妃糖、燒烤、黑巧克力、可可亞,熱量足夠溫暖春寒料峭的夜 22

Comment:品酒會的壓軸,五款酒當中最老的一支,蒸餾時間已經接近我的年份了。這麼古老的時代,已經不容易考證當時蒸餾的種種,不過上一期剛截標的Auction仍看得見,2400的裝瓶數顯然仍在流通。
這支酒在最後票選時被評為第一,而在我自己的評分中大概和18yo無分軒輊。有趣的情況是,當我欣賞著香氣最後入口時,臉上一定出現詫異神情,趕忙著問Lazy這酒的桶子種類。他也不確定,因為一開始的香氣近似波本桶,但入口全是雪莉,以裝瓶數而言,應該是勾兌而成。
大部分的酒友都有同感,香氣展現出Legacy系列的繽紛果味,但我以為深沈許多,層層鋪就的結構引人入勝,從波本進入雪莉,與30幾年的老酒比較起來毫不遜色,也是品酒會酒款中香氣最為濃郁、豐足且飽滿的一支。可惜便如同前一支1967或Legacy系列,入口的木頭味還是多了些,充分的油脂初時讓我不甚介意,但多喝一些後仍持續感覺微青微澀的刮著舌面,讓我猶豫著該喜歡或是直接下殺,有點兩極矛盾。去除這陣刮口感的餘韻則舒服美好,在料峭的春寒中添給了許多溫暖。
至於品酒會的主題,有關「瓶中陳年」的可能性探討呢?基本上大概在第一支酒,1979年裝瓶的10yo Moon Import便說明了一切,結論也早早立下,那些滑順在香氣、口感裡的珠圓玉潤,應該就是來自時間的恩賜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