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3/21/'09 Bruichladdich早期裝瓶品酒會及3/26獨自品飲
總分:87

Nose:百香果、甜桃、柑橘、香草、優雅柔細的奶油和淡淡的柚木香,逐漸深沉濃郁,20分鐘後有點濁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蜂蜜、柔軟的乳脂、木質纖細的木頭、新鮮的水果,草莓、甜桃、香草,輕盈淡雅的薄荷,油脂慢慢散去,10分鐘燒烤橡木桶和柑橘調雪莉,偏輕,但逐步加深,20分鐘濃烈香馥的瓜果,也有些粉嫩花香飄在上端,酒精氣卻漸漸將香氣蒸輕蒸散,30分鐘已經緩步下滑 22

Palate:輕雪莉、蜜糖、柑橘、檸檬皮、柚子皮、黑胡椒、肉桂、堅果、焦烤 (以上記於品酒會) 入口的木頭味重了些,但讓優雅、柔軟的奶油緩和了刺激,輕雪莉、蜂蜜、香草、莓果、瓜果,多喝些雪莉沉沉加深,酒體中等,熟果甜與橡木桶增添了結構,只是白胡椒與肉桂的刺激感又再度轉盛,微微刮著舌面,檸檬皮、柚子皮的微苦,淡淡的乳脂分泌、淺燒烤、略鹹的奶油餅乾、薄荷 21~22

Finish:中,木頭、木質單寧、蜂蜜、少量蜜蠟、太妃糖、麥芽、略帶水感的乳脂、淺淺的燒烤、橡木桶,溫馴舒服,溫暖、延長 21~22

Comment:相關討論,同樣請先參閱Lazy的文章
這支裝在1989前後,距今也近20年的酒,在品酒會中獲得5票當選第二名,在我的評分中確實也是第二名。不過我如同隋唐時代的程咬金,只有三板斧的功力,而這場品酒會因參加者少,每人每款酒都可分到30cc,所以即使20cc裝入sample瓶,喝進去的酒量也多了,再加上酒會尚未開始我便失手打破了兩個sample,地下室酒香瀰漫,後兩支酒在大家越喝、越討論越high的情況下,感覺不能集中,所以寄望獨自品飲能得到比較清楚的看法。
結論是約莫相當,好,但不是那麼的讓我欣賞。香氣是極輕柔優雅,偏波本桶的各類水果清香勾起了大家對1970版本的印象,但我以為慢慢深沈的轉換又和記憶有些差異。口感裡的木頭味在品酒會中並未察覺,獨飲時很是清晰,刺激感稍稍明顯了些,而新木頭的刮口讓我有點苦惱,不過後韻綿延悠長,很是溫暖舒服。
檢討起來,我大致上比較欣賞濃烈的香氣和口感,需要滿溢且綿長的多種果香、充分的油脂、以及足夠撐起結構的橡木桶,無論老酒的纖細或年輕酒款的粗獷,或沈吟低唱或淋漓快意,都可以給我極大的愉悅,至於太多的新木頭和木質單寧,則屬敬謝不敏的一方。這支酒在酒瓶中沈睡了20載歲月,醒來依舊嫵媚多姿,或有所憾,仍是過多的木頭味,也是我的評分無增無減的原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