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 2/21/'09 Mortlach品酒會及3/1獨自品飲
總分:79

Nose:以蜂蜜、蜜糖甜為主的雪莉很是清晰,清新的柑橘、柔軟的乳脂、微量奶油、小紅莓、草莓、青蘋果,一開始顯得活潑生動,慢慢的興起些燒烤和煙燻,10分鐘蜜甜和柑橘酸甜依舊,油脂下滑而顯得乾淨,20分鐘很有趣的浮出許多的甘草、碳烤烏梅,感覺是豐富,不過自此高峰滑落,不到25分鐘已經輕不可聞 21

Palate:與香氣類似,同樣以蜂蜜、蜜糖為主的雪莉在最前方,並不深,橡木桶很是清楚,木質單寧微微的刮舌,多喝幾口則木頭顏色越來越清晰,奶油、蠟質、些許乳脂、柑橘、莓果,結構顯得鬆散,酒體軟弱,非常簡單易飲,淺淺的肉桂並不怎麼刺激,少量太妃糖和焦糖甜暈開,一點點太妃糖 20

Finish:中,蠟質、微澀,淡淡的蜜糖、蜂蜜、柑橘、焦糖,微微的木質單寧,水感 19

Comment:一般酒友都有個迷思,包括我在內,總以為因為好桶子容易取得,所以較老年份的裝瓶會比新裝瓶來得好,這也是為什麼當我見到Whisky Exchange網站上推出這一支80年代裝瓶時,立即下單購買,而且下訂後TWE上這支酒也不見了,似乎我便是最後一個幸運兒。
基本上我無從分辨出裝瓶年代,不過金屬旋蓋的作法大致不差。只是這種蓋子的品質、效果不是那麼穩定,酒寄到手還未開箱已經傳出陣陣酒味,不禁心中一涼,開了箱發現原來還是旋蓋的問題,酒液已經滲漏掉到頸部位置。漏酒事小,氧化事大,80年代假設取中間值1985好了,從裝瓶後至今已超過23年,在這麼長的時間當中,先別談瓶中陳年,是否能保存原有風味都成了大問題!
香氣其實不差,雪莉調很是清楚,甜蜜柔軟,非常討喜,但口感就未免太弱了,木桶味過於清晰,單寧刮口,結構鬆散,完全無法反應Mortlach給我的印象,所以不禁叫我懷疑起這酒該有的個性,會不會都已經散逸了?不過品酒會中K大提到,所有G&M的類似裝瓶都有相同的特色,或許可以就這方面多多留意。
品酒會前、中、後喝過三次,依舊是很令我失望的一支酒,但會因此而放棄先前提到的老裝瓶迷思嗎?好像一時也不會,但得非常非常的謹慎,總之,老酒絕不等同於好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