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8/'09
總分:88

Nose:擾動下清新的香瓜、青草、香草甜之後,馬上湧出非常濃郁膠稠的奶油油脂甜,非常重也非常令我訝異的燒烤煙燻,居然也浮出海鹹、一點點bacon,隱隱的蜂蜜甜、醬油膏、漆黑的橡木桶,深沉不可測,和酒色大相逕庭,也不是我印象裡的Clynelish;10分鐘油脂稍降,露出較乾淨的燒烤、深烘焙麥芽、大量甘草、微微的薄荷涼,頗有奇趣,但香氣緩步上揚走輕,30分鐘燒烤味顯得有點焦,粉粉甜甜的薄荷糖飄在上緣,感覺逐漸的衝突不搭,這種衝突來到40分鐘越是怪異而難以繼續 23-1

Palate:非常豐美的瓜果、青草、香草、蜂蜜,大量的果甜一入口便汨汨的在口中嘩然綻放,柑橘、檸檬皮、陳皮、甘草,還有許多富刺激性的白胡椒、薑汁,酒體豐厚濃醇,橡木桶結構紮實,顯得異常酣暢淋漓,完全不顧陳年年齡已屆33,等刺激稍退,淡淡的燒烤煙燻、鹹感之下,油然析出少許的肉桂、薄荷,一些堅果、嫌奶油餅乾,微微的木質澀 23

Finish:中~長,淡淡的木質、燒烤、略苦的可可亞、微微的水鹹,刺激仍在,熱量累積,些許蜜糖、太妃糖甜緩慢分泌,只是都淡 21

Comment:時間一拉,得拉回到前年年底在仕原家的小聚,由魔王帶過去的這支酒,和仕原準備的,同樣是1973、33年,但由Signatory裝瓶的Clynelish同場競技。另一方面,相同的裝瓶商在同樣時候,又裝了C#8913、酒精度54.6%的姊妹桶,酒標也是隻漂亮的孔雀,是不是還有另一隻孔雀?好像曾聽Herford提過,但不是那麼確定。
香氣以我可以預見的清新調開始,但立即轉為濃稠、讓我深深感覺訝異、略帶海風的燒烤、肉質和鹹,並緩慢的往前推動。這種充滿肉慾的豐腴香氣,老實說,還真的非常吸引我,但並不是延續很長,清涼感不斷的添加進來,形成某種「奇趣」,只是到了最後顯得左衝右突的不搭嘎,讓我難以繼續。
口感同樣可以感受到香氣裡的肉慾,一開始同樣也以各類豐富飽滿的果甜為主,伴隨著的是很具刺激性的胡椒辣,如同紅樓夢裡的鳳辣子,展現近似潑辣的酣暢快感,不過刺激後的餘韻稍降,或是味蕾讓豐美酒液餵養得太飽,一時之間顯得寂寥。
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老而彌堅的表現,沒有遲滯感,吃桶味也不致於太著重,但有誰能告訴我Prestonfield是何方神聖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