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16/'09
總分:87

Nose:漂亮精采的波本桶,繽紛多彩的各類水果清香,甜桃、百香果、草莓、蘋果,調和在融融的奶油乳脂中,柔美而溫暖,10分鐘溫柔感稍降,大量的花香、香草、柑橘、柳橙,微微的金桔,以及輕鬆舒緩、粉粉的薄荷涼糖,只是這些熱鬧的花果香和油脂似乎緩步下滑,20分鐘蜂蜜、薄荷糖,即使甜美依舊,仍有些繁華過去的凋零感,30分鐘麥芽甜與微量穀物,淺淺的檸檬皮 22

Palate:不算豐厚的油脂?入口讓我一時有些徬徨,似乎失去了期待,許多的麥芽、香草、柑橘和蜂蜜甜,少量蘋果、草莓,但這眾多果甜都顯得有點瘦,酒體略感不足,而肉桂、薑汁類的刺激感一開始便直撲,略略刮過了舌面,微量薄荷,檸檬皮的微苦點綴著果甜,橡木桶、木頭、木質單寧顯得有些澀,淺淺的乳脂泛出,淡淡的燒烤、核桃、很輕的鹹 22

Finish:中~長,刺激依舊停留在舌面上,香草、柑橘、草莓、蜜糖,一點點乳脂、燒烤,木質單寧的澀感,有點乾 21

Comment:又是支一月底Herford家小聚時給忽略的酒,猜想應該是主人的酒。Clynelish既然是雙子星酒廠之一,當然就接在Brora之後,雖然這兩間酒廠對我來說並不是十分關連。
喝的時候我並未特別注意酒標,等找出照片時才看到酒標上註明在雪莉桶裡至少待過6個月。老酒加上短時間的過桶總是讓我不很信任,回頭去看自己的紀錄,有沒有過桶的痕跡?
我以為仍是波本桶,香氣一開始各類濃郁的果甜紛紛湧動而出,調入纖柔的油脂,讓我馬上沈醉。但好景並不長,油脂下滑得稍快,那種種因太繁花錦簇而生的凋零感很是傷情,到最後甚至不忍心,雖然我知道仍舊甜美,卻是有殘妝感觸。
酒液一入口也是一驚,最直接的是有點刺激刮舌的熱辣感,少了溫醇的老酒風味,油脂也有所不足,所以啦,縱使諸多果甜紛陳,心理上仍是隱隱有著缺憾,好喝是好喝,但是少了身段和韻味,這麼老的酒,期盼總是高一些。
雖說如此,補了一支最近常喝的Yamazaki 12yo,嗯,老酒終歸有其特殊處,差異還是很明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