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/8/'09
總分:94

Nose:帶著些許乳脂的柑橘蜜糖甜香醺然而起,毫不猶豫的綻放出重燒烤下的海風,輕泥煤,果酸味濃,碳烤烏梅、蜜餞、蜜李,還有一絲溫暖的動物麝香、毛皮,一開始便展現堂皇的身姿,5分鐘莓果酸與蜂蜜甜交相輝映,燒烤橡木桶下沉,15分鐘黑巧克力、太妃糖、微鹹葡萄乾,非常沉穩內斂,30分鐘薄荷、爽身粉、甘草活潑輕快的添入,只是油脂稍稍下降,40分鐘大量的粉甜與粉涼,薄荷涼糖、一點點萬金油,只是香氣厚度已經下滑,60分鐘涼笛糖,70分鐘燒烤、bacon和一陣陣動物麝香 24

Palate:入口非常多的蜂蜜、太妃糖、柑橘、奶油、橡木桶、重燒烤、清晰的泥煤、乳脂、烏梅、蜜餞、薄荷、甘草,我緊緊跟著第一印象記述,可以感受第一次接觸時壯碩有力的酒體;第二、三口之後前端的熟果甜十分明顯,蜜煮蘋果、蜜餞、少許乳脂,不算太強的泥煤下有一點點焦油,黑巧克力、鹹葡萄乾,燒烤桶味重、bacon,油脂非常豐富厚實,黑胡椒、肉桂很是刺激,微辣,巧克力、微苦的可可亞、些許蠟質、薄荷涼、鹹奶油餅乾 23

Finish:長,清爽的薄荷、重燒烤橡木桶、動物麝香、淡泥煤和海鹹、輕煙燻、黑巧克力、蜂蜜、果蜜、蜜餞、可可,非常舒服啊 24

Comment:說到雪莉桶與泥煤海風的完美對話,不能不提2007、2008先後這兩版Laphroaig 27yo;如果對於酒廠新推出的核心款25yo感到失望,以為Laphroaig已經一蹶不振,那麼也絕對要試試這兩版27yo。
這支酒頭一次在東京的Mash Tun bar喝了,K大點的酒,雖然只一點點,卻讓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;第二次則是去年年尾社員大會時候,拜諶大哥之所賜,不僅裝了sample回來,當時腹瀉初癒的我,忍不住也偷喝了一口。
重新找回感動一向不容易,因為環境、心境都已改變,當時的癲倒痴迷似乎只能存在於記憶中,這也是為什麼我總如同作功課一般,盡量保持在同樣的環境下紀錄的原因。我知道自己感動的分數在哪裡,卻因此有些卻步,害怕如果挽不回呢?
但從香氣的開始便讓我安心了,熱烈綻放的濃郁香氣立時讓我沈醉,微量的動物麝香先前未曾注意到,卻也平添幾許趣味,泥煤不多,含富極重的燒烤,香氣下降稍快了點是美中不足事。
口感的酒體強壯,從一入口便婉轉出豐富多變的滋味,我緊緊追隨的不停打字記下。泥煤同樣不算多,口中盡是深雪莉,只或許刺激性與燒烤風過於強調,壓制了部份風味的發展,但韻尾裡的刺激不再,非常悠遠而舒服。
無須懷疑,仍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一支酒,也再次證實唯有雪莉桶,方能與泥煤海風融合得恰到好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