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/31/'09 Herford家小聚及2/3獨自品飲
總分:90

Nose:豐盛的蜂蜜、柑橘、香草和奶油甜下,帶著海鹽、皮革味的泥煤海風悠然興起,潮汐間帶的海潮感,微微的柏油,非常輕緩的燒烤煙燻,油感,酒體中等但逐步增厚, 10分鐘醇厚的牛油、奶油、橡木桶和微量柚子皮,有一絲動物毛皮麝香繚繞;20分鐘更加醇化,蜜糖、莓果、蜜鳳梨,都融化在豐腴的奶油與淡雅泥煤中,端莊嫻靜,慢慢轉折出微酸的蜜李、蜜餞和草莓,60分鐘緩慢下滑但柔美依舊 24

Palate:很強的酒精刺激啊!一入口讓我嚇了一跳,蜂蜜、柑橘、香草甜、淡奶油和薄荷下,清晰的泥煤帶了點焦油感,略略刮了舌頭,海潮、海鹹、帶了苦味的焦烤、檸檬柚子皮,體魄強健勇猛精進,完全不似30年的老酒,跳躍的黑胡椒、肉桂緊跟著刺激,熱量充足讓我額上見汗,少量乳脂、紮實的橡木桶、大量堅果和皮革,微微分泌出巧克力和太妃糖的甜 22

Finish:中~長,薄荷、橡木桶、木頭、穀物、奶油,泥煤、海鹽、海潮和燒烤煙燻持續繚繞,刺激慢慢褪去,果蜜甜緩慢分泌 22

Comment:國文兄自彰化北上帶過來的酒,號稱「心痛的感覺http://maltsoul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27131」,只因酒寄送到手的時候,居然瓶身上出現裂紋,雖然沒發現滲漏,但原來的滿心歡喜頓時冰冷下沈,不必多談收藏,只能開瓶換瓶,所以參加小聚的大家有機會品嚐到這支難得的單一桶。
當天應該是我的第一支酒,側聽到一些議論,譬如酒質可能因瓶身破裂而跑掉一些。我沒這問題,香氣輕軟舒適非常的老阿貝,而口感,呵呵,忘了,因為只顧著聞香沒喝,等到開始喝時,早已經喝了其他幾支酒還搞混(譬如Port Ellen),大概酒量不好的我也早已茫了,要說印象其實是無。
所以僅能就sample來說。好的Bourbon老桶真的非常豐美,即使是Hogshead,又即使Angel share去超過60%,仍與淡淡的泥煤海風優雅的融合。前段有些不適的海潮和動物毛皮,但逐步消逝,甜美的芳香悠長的傳遞,屬於我心目中近乎完美的波本老桶。
不過酒剛入口真的嚇我一跳,不似香氣裡的柔美,刺激性相當強啊!老而彌堅不能以香氣度之,和前一支#1376的柔軟更是大異其趣,雖然少了果蜜的滋養,但直述口感的坦率倒還讓我還蠻欣賞的。
當然缺乏比較下無從再多評斷,但酒質應該沒什麼跑掉吧?我是如此相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