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7/'08於Mash Tun及1/12/'09獨飲
總分:88

Nose:許多的柑橘、莓果、煙燻、bacon、淡泥煤和些許動物臊味,摻在明顯的熟果中,顯得怪異而融合,20分鐘清爽的瓜果(以上記錄於Mash Tun)甜美的龍眼蜜香在酒液倒出的剎那便釋放,奶油、花果甜、熟甜桃、蜜蘋果,許許多多豐美的果甜伴著勻稱的乳脂綻放,5分鐘浮出淺淺的泥煤、活潑的橡木桶、蜜李、甜橙、柑橘、蜜糖,一片花海,這樣柔軟中帶有英氣的香氣,在15分鐘後油脂似乎逐漸喪失,雖然乾淨清澈,可厚度略嫌不足,奇怪,會不會是室溫太低所致?用手掌握住ISO杯,果然溫暖的泥煤與蜜甜香隨即蒸起,並浮出輕巧的薄荷,非常迷人,延續超過40分鐘仍無衰退跡象 23

Palate:柑橘香草甜,大量刺激的薑汁、胡椒,酒體輕柔但酒精刺激強,泥煤、一點點bacon、少量燒烤、煙燻、肉桂(以上記錄於Mash Tun)清晰的泥煤、乳脂、奶油、蜂蜜、熟果、甜桃、香瓜,這種種迷惑人的味道,一入口便嘩然的綻放,煙燻繚繞、黑胡椒味有力而刺激,還有一絲鹹味纏捲在口中,這是Glen Garioch?真讓人感覺意外,如果盲飲的話絕對無法猜透,多飲一些,依舊充滿活力,只是微微的衝突感或不甚圓融,油脂也有些不夠飽滿,酒體中等偏輕,不過橡木桶倒完全不顯其老,些許瓜果甜和蜂蜜慢慢分泌 22

Finish:中~長,奶油、肉桂、柑橘、淡泥煤、橡木桶、咖啡、太妃糖、淺乳脂(以上記錄於Mash Tun)泥煤、煙燻、燒烤、乳脂、可可亞、巧克力,略有點乾澀,但淺淺的蜜糖甜讓口內生津 21

Comment:這該是我記述日本行所有飲酒的最後一支,卻是開在頭一夜的Mash Tun。這支酒不遠千里的放在K大行李箱,主要目的是為了與山岡先生會面,而台灣獨裝版在日本應該找不到,當然我們當夜也沾光喝了一些。第二夜住在山梨縣山區的溫泉旅館Risonare時,泡過溫泉大家暖呼呼的聚在K大房間吃喝,除了滿桌子的零嘴和Suntory的Premium Malt之外,這支酒也拿了出來,可老酒的軟木塞實在不可靠,居然折斷在酒瓶子裡,無可奈何(指的是K大)之下,只好將酒喝光啦!
這也就是sample的來源,而無論在Mash Tun或是在旅館,這支酒總給我酒體偏輕,口感偏刺激的印象,有點不協調。獨自品飲時一開始的香氣卻和印象不同,大量豐美的蜜甜香立刻讓我陶醉,摻入的淡泥煤並不會給我不圓融的感覺,只是依舊偏輕,且快速下滑,讓我感到有點狐疑,但也立刻驚覺約10幾度的室內氣溫大概也就是蘇格蘭的均溫吧,不利香氣發展,趕緊用手掌摀著ISO杯,香氣果然很快的綻放開來,蜜甜與泥煤的融合十分美妙。
口感裡的泥煤十分強烈,我相信是刺激感的來源之一,非常奇特的泥煤版本,在種種熟果蜂蜜甜的伴隨下,恍然讓我聯想起Lagavulin,和Glen Garioch毫不相干,不過確實是不怎麼圓融,但也足夠撐起酒體。尾韻有些淡和緩,微量乾澀該是來自老木桶。
很有趣的一支酒,雖說是台灣版,但現在應該也不好找,泥煤處理方式還頗得我歡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