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/4/'09
總分:86
Nose:很甜美的柑橘、蜂蜜,清爽的木質,有如漫步森林,有松脂的芬多精感,奶油油感溫柔,溫溫醇醇的襯在底部,一些熟透的甜桃、微微的紅莓,吸引人墜入幻想,10分鐘泛出燒烤後的橡木桶、焦糖,加上淡淡的煙燻顯得有些粗壯,有些土地的紮實感,但柑橘甜仍是主調,一路延續超過25分鐘後方顯得些許凌亂,30分鐘一縷薄荷及檸檬皮,蜂蜜與焦糖甜依舊,不過確實是逐漸失色了 23

Palate:清新的木質、橡木桶在最前端,而後是很甜的麥芽、蜜糖、焦糖、柑橘等組合而成的輕雪利快速展開,同時也帶出薄荷與太妃糖甜,第二口之後似乎是甜了些,清淡的燒烤煙燻、不多的奶油,微量肉桂產生麻麻的的刺激感,少許甘草、油脂、水狀的蜂蜜,些許檸檬皮脂的苦,少量蠟質 21

Finish:中,肉桂、奶油油脂,仍感覺蠟質,輕燒烤後的橡木桶,帶了點木質單寧,柑橘、甜桃等果甜持續釋出,些微的薄荷與甘草 21



Comment:從東京趕赴登美之丘葡萄酒廠,離開後再驅車往山梨縣的白州蒸餾所,精神超不濟的我一路昏沈,但到達後很訝異的發現原以為位在群山環繞的蒸餾所,或許因為樹葉幾乎都凋零了,並不能感覺身處森林之中,700公尺的標高應該只能算是高原,但呼吸著清洌的空氣確實讓我一掃長途搭車的不適。從停車場外望,最令人矚目的便是這座傳統蘇格蘭式建築。蒸餾所早年時曾自製烘烤麥芽,但如今全數自蘇格蘭進口,因此廠房改建為博物館,用來展示些有趣的蒸餾設備。


因為標榜好山好水,孕育下的白州產品一向以清新著稱,品飲從我曾喝過的10yo、12yo開始,很輕易的喚回我的記憶,只是時間過短,根本來不及喝剩下的四支酒款,幸好Mitch帶了sample瓶來,所以才能將這些精彩的酒攜回。
經過四天長假,閒閒散散的喝鬆弛的享受,重新恢復記錄後,這支酒的香氣讓我愛不忍釋手,似乎就為我量身訂作般投合,以柑橘、蜂蜜為主調,調入清新的木質與逐漸加深的燒烤橡木桶,風格上較熟醇而深沈,延續時間雖不夠長,但酒本來不多,在酒廠杯中也不知放了多久,這樣的表現已足夠深深讓我陶醉。
但口感的清淡感便出現了,一開始是清爽的木質,多喝一口居然呈現許多的甜,許許多多的麥芽、蜜糖、焦糖,幾近於甜膩了,其餘都是清淺,一度懷疑這是否便是酒廠想呈現的風格,不過也許作不得準,因為存酒不多的情況下,很珍惜的小口啜飲,或許因此失真。
還是很喜歡這支酒,查了一下居然和Yamazaki 18yo的分數相同,感覺似乎有點對不住,應該找機會平反。國內白州有進口嗎?以Yamazaki而言,價格其實不很親民,不過日本賣¥21000,比較起來似乎又可接近得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