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17/'08於Mash Tun bar, Tokyo
總分:90

Nose:很重的油感,刺激的酒精,如咖啡般的重燒烤,大量的太妃糖、深黑的葡萄乾和雪莉橡木桶,10分鐘清涼的薄荷糖、過熟泛出密糖甜的柑橘,煙燻仍重,但越放越是優雅柔順,咖啡摻了柑橘,更多的薄荷,20分鐘後析出許多如香草冰淇淋般的粉甜香,30分鐘草莓甜、莓果酸和一點點烏梅,但慢慢趨弱,家水後的50分鐘則一片柑橘甜 23

Palate:深雪利、重燒烤煙燻、大量的太妃糖、薄荷,柑橘甜、莓果酸、很多奶油以及結實深厚的橡木桶,酒體中偏重,黑胡椒與肉桂的刺激從一開始便感覺得到,黑巧克力、微量黑咖啡、甘草,似乎也有點淡淡的鹹,加水後則明顯浮出許多柑橘、黑巧克力、奶油和微微的蠟質 23

Finish:肉桂、薑汁、一點點乳脂,仍感覺蠟質,有老橡木桶的乾和澀,淡淡的巧克力、可可和咖啡 22



Comment:Mash Tun不是製作糖水的大桶,而是位在東京都品川区上大崎一間極小、極不顯眼的酒吧。我們一行五人搭很貴很貴的東京計程車(超過3000日圓),來到目的地司機也不怎麼確認,而位在2樓的酒吧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。魚貫的走了上去,昏暗的燈光下,除了一張容納2人的小桌子之外,吧台前不過8個座位恰留下事先通知的5張椅子。吧台後僅有身兼bartender的店主人Suzuki san 一人,他同樣擁有個人品酒部落格,暱稱是まっしゅ2004,很安靜、完全不多言,或許因為我們遠來是客而多說了幾句。至於東張西望的我,面對一整牆的酒,即使先前做了一點點功課,仍完全不知所措,只好請Suzuki san 推薦,他拿出了2支Tullibardine,稱一支為white,另一支則為coffee,對於深深著迷於深雪莉的我來說,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這支,他還轉過瓶身指著背標的LIMBURG WHISKY FAIRTHE MASH TUN TOKYO AND THREE RIVERS讓我注意,僅存不多的酒液全倒進了我杯裡。
基本上大家對於Tullibardine都印象不佳,但我卻一直保持著極高的興趣,這支酒恰如其份的滿足我對深雪莉的喜好。一開始的刺激性頗強,黑咖啡味悠然展開,慢慢的賞玩不斷析初越來越清雅的香氣,加一些水可勾引出豐富的果甜。入口後也是如此,油脂很是豐富,30年的老酒仍充滿充分的撞擊能量,可惜老橡木桶總免不了些許乾澀,殘存在嘴裡有點遺憾感覺。
這是整個日本行紀錄最完整的一支酒,其實先前已經喝了杯Suntory的Premium Malt,而後是各式各樣的稀奇SMW,五天中腳步虛浮了四天,少許見聞,酒量倒是增進不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