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6/'08布魯萊迪新品發表會及12/9獨自品飲
總分:81

Nose:香橙、柑橘、香草、蜜糖,很多的龍眼蜜、少許焦糖,不過仍太輕了些 (以上寫於會場) 擾動後的酒液浮出一陣溫暖的柑橘、香草甜,許多紅酒桶滋味隨後湧出,一點點煙硝、煙燻和蜜甜,不過終究還是輕,5分鐘些許的蔗糖和蜂蜜,10分鐘則屬漸深沉的葡萄酒,一點點穀物和動物騷味暗示,20分鐘轉折成很是甜膩的蜜糖甜,多而且深,很是吃不消啊!即使稍稍添加些薄荷,30分鐘後依然故我,只好恙恙的放棄 20

Palate:奶油為主的油脂豐富,大量柑橘、香草、橡木桶,少許甘蔗和青草,乳脂帶出了些可可味 (以上寫於會場) 香甜的奶油、柑橘、紅酒在前端,紅酒桶帶了點煙硝,但些許蘋果、莓果調和了溫醇的油脂牽引出許多美好的遐想,中等的酒體也稍具份量,一些燒烤,胡椒與薑汁稍刺激,橡木桶、奶油麵包、麥芽餅乾、可可、太妃糖甜 21

Finish:中,微涼薄荷、可可、巧克力、太妃糖,一些麥芽和穀物,淡淡的果蜜甜,微量木頭澀感 20

Comment:如果會場中沒聽錯,這一套共六支的酒,先於波本桶中陳年16年,而後再以葡萄酒桶進行一年的過桶處理,採用的葡萄酒桶則來自波爾多First Growth莊園,包括Ch.Lafite Rothschild、Ch. Latour、Ch. Margaux、Ch. Haut Brion、Ch. d’Yquem Sauternes和Ch. Lafleur Pomerol,共五支紅酒與一支白酒,其中除Ch. Lafleur Pomerol都是評定自1855年的拿破崙時期。至於為什麼不包括1973年的Ch. Mouton?這一點經Herford兄契而不捨的追問後,得到一個很簡單的答案:因為酒莊不賣!
系列套酒從A到F,發表會現場所準備的是A,也就是經Ch. Lafite Rothschild紅酒桶過桶。會場中並不特別感覺到紅酒的香氣或口感,而以柑橘蜜甜為主,獨自品飲時紅酒的滋味就明顯多了,而且還帶了一點硫磺煙硝,中段以後浮出些臊味,但不壞,這些都不會壞掉我的興致,後方的甜膩才真正讓我吃不消,長長的延續到我選擇放棄。
在這一味的甜膩香氣中,口感相較之下就溫馴多了,至少擁有較豐腴的油脂,而一絲美麗溫滑的莓果酸巧妙的逗引著我,有點躲藏,卻又持續勾引,晚些出現的木頭澀感仍是來自葡萄酒桶嗎?
3ppm的泥煤含量無法察覺,但既然是過桶,不管是否精選自一級酒莊,還是很難獲得我的欣賞和青睞,再說16年也未免太清淡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