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2/7/'08
總分:92

Nose:帶了大量柑橘、太妃糖、薄荷的醇美雪莉香氣湧動,熟成的莓果、一點點烏梅都溶化在溫柔的乳脂中,深、但是活潑的橡木桶,微微的蜜棗、輕炭烤、淡煙燻,黑巧克力的成色似乎越來越多,10分鐘居然飄出了些動物毛皮?柔軟的皮革?油脂豐厚,成熟的瓜果甜香;20分鐘後,油脂稍下滑了些,但蜂蜜甜源源不絕,摻著清爽的薄荷涼、甘草甜緩慢發展,40分鐘少許炒花生、堅果,都柔軟、溫暖,並毫無止歇的長長延續超過50分鐘 24

Palate:結實的酒體、渾厚的橡木桶,力量壯大,一陣柑橘、太妃糖、薄荷之後,攜帶許多稠蜂蜜的深雪莉華麗的展開,甘草、熟果、少許烏梅、蜜棗和黑巧克力,一點點皮革和許多的炭烤,油脂豐富滑潤,少量檸檬皮的苦輕輕的點綴,黑胡椒、肉桂的辛香毫不刺激,淺淺的燒烤、煙燻,淡乳脂下堅果、甘草、太妃糖,沁涼的人蔘甘味舒爽著舌根 23

Finish:中~長,涼涼的人蔘、薄荷持續,口中清爽,甘草、果蜜、太妃糖,有微量木頭的單寧澀感,微乾 22

Comment:不知為何,統計至今為止共計11支Glenlivet,平均分數居然不到80分,遠遠低於所有酒款的平均分數83.8,甚至沒有任何一支酒超過85分!是我太苛了嗎?還是沒能喝到令我滿意的格藍利威?
所以對於這支2007年MMA銀牌獎寄予相當的厚望,深紅的酒色也讓人產生許多遐想,果然,sample瓶一旋開,深雪莉風味毫不遲疑的湧出,慢慢的有股說不上來的香氣緩緩凝結,有點動物性的挑逗,卻也不完全時毛皮,因為柔軟、甜蜜許多,再慢慢消失,醇厚不失清爽,似乎可以持續到地老天荒,層次變化或許是少了一點點,可依舊迷人。
口感裡的雪莉不輸香氣,甫一入口便可感受酒體的豐盈與壯闊,力量雄渾,卻不是一昧的聒噪刺激,我愛這種種蜜甜的組合,只感覺在口中稠密、緩慢流轉,一絲都不膩,稍感可惜的是略嫌乾澀的桶味留在口中。
這支酒怎麼樣都不好找了吧?絕對是我喝到現在最棒的一支Glenlivet,不過純粹是受到好的雪莉桶影響,而我目前是深雪莉迷。2009年3月版的Whisky Magzine給它的評等並不高,7又1/4和8,顯然每個人的偏好差異還真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